去年VR市场仍然是硬件主导 未来AR将超越VRVR/AR

砍柴网 / 太平洋 / 2018-02-28 20:42
数据分析公司Super Data近日发布了2017年VR市场报告。这份报告显示去年全球的VR市场仍然是硬件主导,硬件销售额占比75%。Spuer Data预计在AR/MR发展以及成功游戏的推动下,...

数据分析公司Super Data近日发布了2017年VR市场报告。这份报告显示去年全球的VR市场仍然是硬件主导,硬件销售额占比75%。Spuer Data预计在AR/MR发展以及成功游戏的推动下,XR市场硬件和软件收入将在2018年达到7.6亿美元。而智能手机的发展将会让AR/MR到2021年将领先于VR。

软件方面,游戏占VR消费者软件收入的55%。HTC Vive和PSVR的玩家粘度更强,手机VR在人数上更占优势,但盈利只占VR游戏收入的15%。Bethesda的两款游戏,《辐射4》和《上古卷轴5:天际》分别包揽了2017年PC VR和PSVR盈利榜单冠军。近一半的VR用户是企业用户,包括部分学校和医院,不过这些机构的消费能力不算很好。

这份报告还认为手机AR到2021年将成为收入的主要驱动力,大约是VR / MR头显软件收入的两倍。而高端VR头显在短期内仍然会因为较为高昂的售价而影响其在消费者中普及的速度。

from:太平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