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推出全新电路板AI Core,神经计算棒大小像U盘功耗仅1瓦VR/AR

砍柴网 / VR界 / 2018-02-28 21:13
 所有这些作为英特尔整体战略的一部分,旨在打造出更专业的AI专用硬件。英特尔此前收购了一系列业界主要公司,如Movidius、Altera、Mobileye和Nervana。这个舞台俨然成为...

今天,英特尔(Intel)和研扬(Aaeon)联合推出了全新电路板AI Core,可以让硬件公司把机器学习加速器轻松加入产品中。这块电路板包含的Movidius Myriad 2视觉处理单元可以提高执行AI算法的速度,且消耗功率仅1瓦。

硬件制造商从Movidius神经计算棒中也可以获得这种能力,Movidius神经计算棒看起来有点像一个体积较大、能进行AI加速的U盘。自从英特尔去年推出这款硬件产品以来,许多硬件初创公司、硬件制造商和开发商都跃跃欲试地用它进行AI实验。

神经计算棒在优化后可以提升不同类型的机器学习算法的执行速度,包括图像识别系统所依赖的卷积神经网络。许多公司都在加大建立和部署AI硬件的力度,从而降低智能软件对计算和功率的要求。

把较大的U盘用作机器人的组成部分的缺点是它有可能被撞到或被拔出来。这也催生了AI Core。如果各大公司想把AI硬件投入量产,它们可以在不改变代码的情况下直接从神经计算棒转到AI Core。

消费者如果想使用Myriad 2的其他功能,如编码加速器等,仍需要从英特尔直接获得芯片,而不是使用AI Core。

所有这些作为英特尔整体战略的一部分,旨在打造出更专业的AI专用硬件。英特尔此前收购了一系列业界主要公司,如Movidius、Altera、Mobileye和Nervana。这个舞台俨然成为了各大芯片制造商和新创立公司的交战地,因为机器学习算法需要大量计算能力,而专业硅芯片可以从很大程度上提高这一能力。

from:VR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