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开口要1600亿是以进为退?成与不成还要看美国政府VR/AR

砍柴网 / 青亭 / 2018-02-28 21:30
对于CFIUS的举动,博通拒绝置评,公司只是强调说,一旦获得许可,就会继续向美国转移,搬迁到美国。

之前高通高管一直反对与博通达成收购协议,但博通最近在解决反垄断问题方面取得了足够大进展,使得谈判可以转向达成一致的价格方面。据知情人士透露,高通表示博通需把出价上调至少15%,由目前的每股79美元上调至每股90美元以上,它便乐意与对方达成收购协议。

按照高通的条件,这一收购的交易金额将高达1600亿美元,成为科技业有史以来金额最高的交易,博通则需要承担250亿美元的债务。接近高通管理高层的数名消息人士表示,现在决定权在博通CEO陈福阳(Hock Tan)手中,他必须决定是否改变态度,上调其收购出价。

不过,美国政府显然考虑的要更多一些,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已经开始对博通收购高通的计划进行评估。博通是一家位于新加坡的芯片公司,虽然它有意收购高通,但如果交易威胁美国的国家安全,CFIUS有权阻止。

知情者称,围绕合并问题,CFIUS至少已经与其中一家公司接触;另外两位知情人士说,上个月,它们会了面,讨论两家大型半导体公司可能出现的合并交易。博通甚至准备先将总部迁到美国,然后再完成对高通的收购,但是这样做仍然无法回避国家安全评估。

在交易金额谈定之前CFIUS便有意干预,这种事情很少见,CFIUS主要是在担忧博通采取的恶意收购手段(摆出6名董事会候选人,想将他们安插到高通董事会,而高通董事会总共只有11名董事)。

对于CFIUS的举动,博通拒绝置评,公司只是强调说,一旦获得许可,就会继续向美国转移,搬迁到美国。

from:青亭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