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融资报:国内仅三起 国外VR、AR各占一半VR/AR

砍柴网 / 青亭网 / 2018-02-28 22:06
本月国内外VR/AR圈总共完成13笔融资,国内共3笔,总融资额未知;国外10笔,总融资额超8800万美元。

2月正值狗年春节,受此影响国内VR/AR行业的融资消息不多。本月国内外VR/AR圈总共完成13笔融资,其中国内仅有三家,且都未公布具体融资额;国外共有10笔,总融资额超8800万美元。

国内三家完成融资的企业分别是七鑫易维、IDEALSEE和幻视互动,虽然没有公布具体的数额,但考虑到这些公司的上一轮融资情况,这三家企业本轮的融资数额不是一笔小数。

国外VR/AR企业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的也仅有10家,其中5家VR企业、5家AR企业。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推出Theta Tokens的SLIVER.tv以代币认购的形式完成了2000万美元的融资,领头者是著名的区块链猎手丹华资本(DHVC)。区块链+VR是机会还是噱头?恐怕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审视。

VR头显

本月无

VR应用

国内无

国外

VREAL

时      间:2月8日

融资情况:1170万美元A轮

投  资 方:Axioma Ventures领投,原有投资者Upfront Ventures Capital和CRCM Ventures参投。新投资者为英特尔投资和AET Fund。

公司估值:未知

公司简介:Vreal平台能够允许向观众直播VR内容,观众可以在社交VR环境中观看并与之交互。除了“原生”VR直播,Vreal同时允许录制VR内容并重新体验,设置相机播放到2D平台,并录制360度视频流。

SLIVER.tv

时      间:2月15日

融资情况:2000万美元Theta代币私人认购

投  资 方:丹华资本领头,YouTube联合创始人和Twitch联合创始人为顾问。其他投资者包括DHVC、I Blockchain Capital、Nirvana Capital、aelf、Synapse Capital and leading Silicon Valley VCs DCM、Sierra Ventures和the Venture Reality Fund。

公司估值:未知

公司简介:SLIVER.tv由Mitch Liu 和 Jieyi Long 共同创立于2015年。2017年12月推出Theta Tokens,粉丝可每天登陆赚取代币,并作为礼物送给自己喜欢的主播。自推出以来,有超过98万名SLIVER.tv用户赚取了超过100万枚Theta代币。

LiveLike

时      间:2月17日

融资情况:960万美元B轮

投  资 方:新加入的投资方包括Greycroft Partners和Lepe Partners。

公司估值:未知

公司简介:LiveLike的实时流媒体平台旨在将用户转移到一个交互式的360 “虚拟套件”中,以特殊视角俯瞰体育赛事。用户只需下载示例程序并获得个人信息和可定制的VR套件,可以邀请朋友在一起观看比赛。在比赛中,用户可以聊天,可以打开不同角度的球场视野,可以看到计分。

Gravity Sketch

时      间:2月19日

融资情况:170万美元种子投资

投  资 方:风险投资公司Forward Partners领投,Super Ventures和Wacom参投。

公司估值:未知

公司简介:Gravity Sketch 允许VR用户简易快速地素描3D工业设计概念。最早在2017年8月份,Gravity Sketch在Steam上发行了抢先体验版。虽然该应用在Steam获得评价并不高,但有专业工业设计人士表示,Gravity Sketch几乎就是一款革命性的3D工业设计概念素描软件。

相机

国内无

国外

SceneCam

时      间:2月10日

融资情况:120万英镑

投  资 方:L&M Survey Services

公司估值:未知

公司简介:SceneCam的相机技术可以应用于不同的几个领域,如VR内容捕捉,摄影测量和文档记录。VR/AR技术已被应用于健康和培训,L&M Survey的客户也能使用这项新技术来保障员工的健康和安全。

技术&外设

国内

七鑫易维

时      间:2月5日

融资情况:新一轮

投  资 方:晟道投资、财政部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联合领投,中关村发展集团、杭州道昇跟投。

公司估值:未知

公司简介:北京七鑫易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国内眼动控制技术的佼佼者。成立至今,七鑫易维一直致力于眼动控制、头动追踪、视线追踪、人脸识别等机器视觉领域的技术研发,旨在升级和优化所有终端设备的人机交互体验。该公司以研发渐冻人眼控仪设备起家,近年来随着VR/AR行业的兴起,七鑫易维也逐渐拓展到VR头显眼控模组、眼动分析仪等领域。2016年,七鑫易维发布全球首款VR眼球追踪模组aGlass,率先实现了注视点渲染、眼控交互和眼动数据分析三大“黑科技”。

IDEALSEE理想境界

时      间:2月7日

融资情况:新一轮

投  资 方:同德投资和金若波投资。

公司估值:未知

公司简介:IDEASEE由宋海涛创立于2012年。该团队致力于推出下一代光场显示技术产品,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物体和行为识别模块和高性能SLAM AR技术,实现海量精确图片识别。目前正在研发行业级AR智能眼镜和解决方案,基于SLAM技术实时定位、强稳定性和抗干扰性的优势,该眼镜视场角为60°,分辨率为1280x720x2。此外,团队还推出了视频特效拍摄App“尤物YoWo”,其中包含滤镜特效,App还可通过实时跟踪目标实现特效互动。

幻视互动

时      间:2月22日

融资情况:新一轮

投  资 方:赛富投资基金、华旦天使和立元创投。

公司估值:未知

公司简介:幻视互动(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5月。其核心团队来自索尼、aigo 爱国者、暴风科技、富士康、Fesco、中科院VR实验室等知名企业和科研机构的从事算法软件光学硬件研发等方向和运营管理领域的专业人士,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幻视互动自主研发的MR混合现实MorphoMR™ Smart Glasses结合了自由曲面光学和波导光学等新兴的近眼显示光学技术(NED Optic),是MR/AR领域全新的系统平台。

国外无

游戏厂商&影视制作

本月无

开发工具

本月无

AR领域

国内无

国外

《Mossland》

时      间:2月1日

融资情况:500万美元

投  资 方:ICO

公司估值:未知

公司简介:《Mossland》是一款基于位置的AR移动设备游戏,利用类似于Fourquare这样的社交应用的“登记”技术,创建一个涉及购买和销售虚拟房地产的游戏。用户将能够识别附近的虚拟财产,然后购买、出售或交易它们,并使用各种方法来尝试提高房产价值。这是由加密货币的整合所促成的,因此游戏中的虚拟财产可以清算成加密货币。

RealWear

时      间:2月5日

融资情况:1700万美元

投  资 方:哥伦比亚风险投资公司参投

公司估值:未知

公司简介:RealWear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Milpitas,于去年搬到温哥华。该公司共有70名员工,计划在2018年底前增加到100名员工。RealWear的技术旨在通过头显和智能眼镜来为工人提供产品维护,装配和检查的指导,从而提升生产制造的效率。此外,该公司还推出了一款功能强大、完全坚固的头戴式Android计算机HMT-1,主要用一个清晰的微显示器取代触摸屏,呈现出7英寸的平板电脑屏幕。

8th Wall

时      间:2月7日

融资情况:800万美元A轮

投  资 方:Norwest Venture Partners领投,风险投资基金、Shasta Ventures和Sparkland Capital参投。

公司估值:未知

公司简介:8th Wall成立于2016年8月,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团队目前9人,包括来自谷歌和Facebook的成员,团队成员的背景包括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和音乐等。未来的18个月内,团队规模将扩大三倍。目前,8th Wall开发了一个AR平台——8th Wall XR,该工具能够帮助开发者开发出可运行在安卓或iOS上的应用,同时能无缝支持苹果ARKit和谷歌Tango。

SentiAR

时      间:2月13日

融资情况:220万美元

投  资 方:美国国家健康学会

公司估值:未知

公司简介:SentiAR是一个旨在改善心脏手术和其他介入性治疗的可视化的AR平台,由心脏病专家、工程师和其他专家组成的小组评审。借助SentiAR的技术和微软头显,手术人员可以在医疗过程中查看、检测和操纵病人心脏的实时全息图像,并能够清楚地感知手术室环境。

DroneBase

时      间:2月23日

融资情况:1200万美元B轮融资

投  资 方:联合广场风险投资和Upfront Ventures领导,由DJI,赫斯特风险投资公司和普利兹克集团参与。

公司估值:未知

公司简介:DroneBase在2014年由Santa Monica创立,是近年来募集风险投资众多的无人机公司之一,特别是自2016年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通过新规则,允许无人机商业使用以来 。DroneBase的飞行员应用程序AirCraft AR可以用来培训飞行员,以完成特别棘手的任务,然后才能真正进入天空。或帮助可视化,例如新结构的外观。

其他

本月无

来源:青亭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