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包车旅行完成5000万美元C轮融资创投圈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8-03-01 10:31
皇包车旅行CEO潘飞表示,该轮融资于2017年9月启动,目前已悉数到账,将用于皇包车旅行的品牌建设、人才投入以及目的地碎片化资源布局。

3月1日,皇包车旅行宣布完成由红杉资本领投,经纬中国、和谐资本及经纬中国邵亦波跟投的5000万美元C轮融资。

20180301095719137

皇包车旅行CEO潘飞表示,该轮融资于2017年9月启动,目前已悉数到账,将用于皇包车旅行的品牌建设、人才投入以及目的地碎片化资源布局。

皇包车成立于2014年,并分别于2015年9月、2016年8月及2017年1月获得4800万、1.2亿及2.1亿元人民币的融资。

根据皇包车旅行提供的官方信息,皇包车旅行拥有超过10万名注册司导,可提供全球90多个国家、1600多个城市、300多个机场的中文包车游服务,包含机场接送、按天包车、按线路包车和单次接送等。截至2017年11月底,皇包车旅行已累计服务超过600万中国出境游人次。

现阶段皇包车旅行的核心在于打造包车游这种旅行方式,重点开发以及业务发展最好的两类目的地,一是适合自驾的目的地,即公共交通不发达、沿途风景又很美的,比如澳新;一种是对于导游的讲解有深度需求的目的地,比如欧洲。

在保证基础服务稳定性的同时,潘飞透露,在打造包车产品的过程中会去注重挖掘司导的讲解能力及各项技能,以为用户提供旅行管家式的服务,也就是满足游客“懒”的需求。

Phocuswright 在2015年的一份报告中就曾指出,45%左右的中国游客会提前预订目的地产品,这也意味着,另外55%左右的中国游客会在到达目的地后(包括直接在景点购买)才购买相关产品。

此外,2017年12月,马蜂窝与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发布的报告中也显示,2017年自由行游客在途中预订当地玩乐的占比在大幅提升,境外当地体验类产品的当天预订量占比增长了10%。

但要将这样的旅游方式变成现实,除了车+导,皇包车旅行必须引入更多的目的地资源,以满足用户“边玩边订”的需求。

事实上,皇包车旅行已于2016年开始试点,和Itrip爱去达成合作关系,以澳洲为试点,在皇包车旅行司导端APP上线目的地碎片化产品的即时预订功能,以转化用户在行中的目的地消费需求。

目前此资源池项目正在试点中,只有少数目的地可以实现目的地碎片化产品的即时预订,并且均采用与当地批发商、供应商合作的方式进行覆盖。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