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编将离职,市值百亿美元的汽车之家却留不住高管?创投圈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8-03-01 11:22
也就是说,汽车之家的总裁位置一直空缺了近五个月,才低调迎来了继任者。这意味着从2016年平安入主以来,除了董事长兼CEO陆敏以外,高管已经换了个遍。而从局外人看来,更...

转载自|看车媒

2月最后一天,春节后最重磅的离职发生在汽车之家。汽车之家编辑部总编刘涛以1300字的离职信,宣布其即将于2018年3月5日之后离开汽车之家,离职信的开头,阐述了其原因在于“家庭和家人的需要”。

汽车之家编辑部总编刘涛的朋友圈截图

这封信写得非常真诚,也很富有正能量。而在此,除了祝福之外,看车媒无意去探讨刘涛离职的个人原因,只是想嘘唏感叹一下:为何利润屡创新高的汽车之家,却留不住高管?

梳理一下汽车之家的离职脉络,可以看到,自2016年6月,澳洲电讯(Telstra)宣布完成向平安出售汽车之家47%股份的交易、平安成为汽车之家最大股东之后,人事上的动荡就从没有停息过。

2016年6月25日,汽车之家CEO秦致、CFO钟弈祺双双被免职,平安系老将陆敏出任汽车之家CEO;

2016年7月11日,汽车之家媒体业务副总裁韩松、汽车之家经销商业务副总裁李欣等多名创始级副总裁离职;

2016年9月20日,汽车之家联合创始人樊铮和汽车之家二手车事业部总经理胡永平正式被离职;

在此之后的2017年,离职或被离职的汽车之家中层不一一列举,而2018年新春刚过,在汽车之家工作长达十三年之久的内容负责人刘涛离职之前,其实平安系高管的变动也并没有消停过——

2018年2月23日,据外媒报道,汽车之家宣布,任命平安集团高管邵海峰为公司新总裁。该任命已于今年2月22日生效。此人事变动源自2017年9月,汽车之家曾宣布,公司总裁康雁和CFO王俊朗已分别辞职,同时也辞去公司董事之职。当时,汽车之家只任命了邹钧为新任CFO。

也就是说,汽车之家的总裁位置一直空缺了近五个月,才低调迎来了继任者。这意味着从2016年平安入主以来,除了董事长兼CEO陆敏以外,高管已经换了个遍。而从局外人看来,更有意思的是:不仅是汽车之家创始人团队早已全部出局,居然连平安系高管也没呆住几个……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