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的招股书透露腾讯音乐估值:约123亿美元水煮娱

砍柴网 / 伍洋宇 / 2018-03-02 15:17
Spotify招股书透露,Spotify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交换了部分股份,目前Spotify持有约9%的腾讯音乐股份,价值9.1亿欧元。

去年年底,有媒体报道腾讯音乐可能于2018年IPO,至少筹集10亿美元,公司估值约100亿美元,但上市交易所尚未选定。

本周三,瑞典流媒体音乐巨头Spotify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F-1招股说明书,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SPOT”。招股书中除了Spotify自身信息外,还揭示了腾讯音乐的最新估值。

Spotify招股书透露,Spotify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交换了部分股份,目前Spotify持有约9%的腾讯音乐股份,价值9.1亿欧元。

Spotify招股书中有关与腾讯音乐集团换股交易的说明Spotify招股书中有关与腾讯音乐集团换股交易的说明由此可以估算,腾讯音乐的整体估值大概为101.1亿欧元。按照实时汇率,这笔钱约合123亿美元,相较于此前报道的100亿美元估值攀升了近25%。

但与此同时,招股书也指出这些股份价值可能受市场影响上下浮动约10%,也就是取值于8.19亿欧元到10.01亿欧元之间。

招股书对于股份价值的说明招股书对于股份价值的说明此前《华尔街日报》曾曝出腾讯音乐与Spotify交换股份的事宜,并指出两家公司预计将在2018年分别启动IPO,这一预言已有一半得到证实。

腾讯音乐目前分别运营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流媒体,2017年上半年月活总量在4亿左右,而在线音乐平台的月活总量接近5亿,占据国内在线音乐市场近八成的市场份额。

腾讯音乐还拥有国内最多的独家版权,版权曲库覆盖率为90%,在独家版权和转授权上都处于主动地位。

不过,今年2月9日,在国家版权局的牵引下,腾讯音乐和网易云音乐就网络音乐版权合作事宜达成一致,相互授受音乐作品,达到各自独家音乐作品的99%以上,并商定进行音乐版权长期合作,同时积极向其他网络音乐平台开放音乐作品授权。

此消息一出,便有网友提出腾讯音乐会不会就此迎来用户量下滑的状况。虽然更深远的影响还要等待下一波数据来说明,但腾讯音乐的固有优势很可能会被削弱。

腾讯音乐在国际市场上仍然面对更多劲敌,譬如近期巨头纷纷抢入印度市场,其中包括亚马逊。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主要收入来源包括付费音乐、秀场、转授权、广告、游戏等。据雷帝网此前报道,自中国音乐集团与腾讯音乐合并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2016年下半年开始实现全面盈利。截至2016年底,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营业收入近50亿,营业利润近15亿,净利近6亿。腾讯音乐娱乐预计2017年全年营业收入超过90亿,净利润超过16亿。

2018年,腾讯音乐预计营业收入将超过180亿,净利润将达到31亿。

来源:界面  作者:伍洋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