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业2017收入暴涨162% 淘票票功不可没水煮娱

砍柴网 / queenie / 2018-03-02 15:50
阿里巴巴影业公布2017年全年业绩,由于互联网宣发、内容制作、综合开发三大业务板块收入强劲增长,2017年阿里影业收入达到23.66亿元,较上一年度增长162%。

2月27日晚,阿里巴巴影业公布2017年全年业绩,由于互联网宣发、内容制作、综合开发三大业务板块收入强劲增长,2017年阿里影业收入达到23.66亿元,较上一年度增长162%,其中占比最大的互联网宣发业务2017年收入19.704亿元,较上一年度增长达到189%.互联网宣发业务在2017年的整体收入由上一年的6.826亿元增长至19.704亿元,市场份额稳步攀升,出票票房(GMV)增速远远高于中国电影市场的票房增速。

阿里影业表示,过去几年公司一直致力于战略投资,2017年营运盈利能力显着提升。财报显示,2017年内容制作和综合开发业务实现扭亏为盈。

对于淘票票的下一步,阿里影业在今年2月初的公告中表示,将投入必要资源,加速拓展并进一步巩固淘票票的市场领先地位。阿里影业董事局主席兼CEO樊路远则表示,2018年淘票票要成为中国电影行业最大的在线票务平台。

在刚刚结束的春节档,淘票票推出各类新颖有趣的促销活动,以巩固其领先的市场地位,比如淘票票与支付宝推出的明星口令红包,每天有一个不同的明星送不同电影的红包。观众抢到红包后可以直接用于购票,这不仅促进了电影的营销宣传,还直接带动了购票转化。数据显示,截至大年初六,通过淘票票平台购买3部影片及以上的用户,同比增长了124%.内容制作方面,2017年阿里影业出品了《傲娇与偏见》、《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喜欢·你》、《杀破狼·贪狼》等电影,及《囧女翻身之嗨如花》等网剧。2017年,内容制作业务整体收入达到3.413亿元并实现盈利,较2016年的2.118亿元增长61%。其中《傲娇与偏见》《喜欢·你》这两部中小成本爱情电影表现不俗。

阿里影业在财报中公布了内容制作业务的最新策略,将注重开发富有创意、传递正能量及合家欢题材的内容,同时继续筛选及评估外部内容制作项目的联合投资机会,除了向制作方提供资金,还会提供阿里影业整个生态体系的服务。

此外,在IP开发和衍生品业务方面,阿里影业通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精灵宝可梦和PAC-MAN等项目试水IP平台化运营,在IP授权和衍生品开发、销售等方面积累丰富经验,初步形成平台化效应。

2017年,综合开发业务实现收入5447万元,盈利3074万元,2016年同期该项业务收入为601万元,亏损1496万元。

阿里影业表示,未来将加强与阿里巴巴集团的业务合作,合作不止是大文娱板块业务,还将延伸至电商平台以及蚂蚁金服。

来源:艺恩网  作者:queenie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