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台春晚,16亿点击,腾讯视频如何布局年春节档?水煮娱

砍柴网 / 艺恩网 / 2018-03-02 16:00
春晚对于每一个中国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2018年春晚以68.6%的收视份额、28.5%的收视率,双高落下帷幕。

在收视、流量、话题等热闹交织的背后,除了春晚内容本身,视频平台牵手春晚,引发的点击狂潮同样值得关注。

根据数据显示,春节期间,腾讯视频接连拿下16台晚会,且总点击量高达16亿。其中,央视春晚在腾讯视频上的播放次数更是超7.0亿。究竟以腾讯为代表得视频平台方在春节档有哪些特别布局?又产生怎样的联动效应,成绩如何??

春晚、综艺、“王者”联动预热造势,效果可见一斑

春晚对于每一个中国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视频平台对于春节档的重视程度日渐增加。尤其在今年,春晚的网络播放量迎来高峰值。腾讯视频上央视春晚播放量超7.0亿次,更是创下历史新高。

此外,据了解,央视春晚未开始之前,腾讯视频就已经打响了春晚多项趣味互动活动。联合2017年在腾讯视频上热播的综艺,诸如《明日之子》、《拜托了冰箱》、《放开我北鼻》等,以及热榜游戏《王者荣耀》一同打造春节陪你回家、带你做年夜饭、萌娃和王者荣耀英雄陪你拜年等线上线下互动活动。

腾讯视频此举可谓成功营造兼具传统春晚和视频的春节气息,巧妙地发挥网络视频平台的建设作用,助力春晚的宣传造势。通过其平时的热门综艺、焦点人物,吸引用户或粉丝的深度关注,反复强调和刻画腾讯视频关于春节档的重磅布局。锁定春晚乃至整个春节假期的视频用户人群,为平台上多台晚会、节目的点击量做出有效铺垫。

活动期间,总计在线人数超30万,弹幕总量4万+,且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参与提前宣传造势的多档综艺均有点击回收之明显迹象。不得不说,腾讯视频今年的春节档来势汹汹,占据了绝对优势。

16台春晚、16亿点击,“广而精”或是腾讯视频的制胜法宝

从2月9日开始,腾讯视频接连网罗了包括央视春晚在内,湖南卫视、北京卫视、江苏卫视等16台春节晚会,并根据各台晚会的亮点,进行专属宣传。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视频还特别以春晚为主,高效打通综艺节目等多维度的宣传,产生超强联动效应,促成双方之间的双赢甚至多赢局面。不仅打出央视为首的16家晚会超强阵容,还在春晚节目上发散综艺(尤其热播综艺)内容,结合强力渠道《王者荣耀》、电视终端等热点,一方面继续为春晚打call,另一方面成功带动腾讯视频春节档热度。

除了多台春晚盛况,腾讯视频在春节档重磅推出多档王牌综艺,意在陪大家欢度新年。腾讯视频独播热门节目《王牌对王牌》悠享版、特约版节目在大年初三与初七两度上线,奉上精彩内容;初五、初六,《围炉夜话》延续腾讯视频独播的《演员的诞生》的热度,用演员们最熟悉的方式,为用户送上新春祝福;全新音乐类节目《异口同声》也于大年初二首播,传送新春音乐能量。可谓是亮点多多,看点十足。

此外,在同步直播其他卫视春晚时,腾讯视频还推出多项会员福利。腾讯视频会员专享同步直播观看湖南多台晚会,用户在观看春节期间其他晚会和综艺时,也可以享受会员促销。同时,腾讯视频官方宣传渠道也在进行会员促销的趣味互动,从观赏层面和互动层面打通会员权益的体现。

纵观腾讯视频的整个春节档营销思维,不仅秉承腾讯视频素来以用户为出发点的主旨,还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内容和用户的精准定位和互动。

16台晚会,包罗万象的内容聚集了更多用户关注,顺势(借势)营销则实现多维度、精准化的内容推荐,把适合的晚会内容推荐给相对应感兴趣的用户观看。更加有利于内容的深度传播和口碑发酵,继而提升内容的二次传播,将春晚、综艺整个视频平台的春节档联动性发挥到最大。

在春晚期间,腾讯视频微博大号覆盖人群达1094万:“王者英雄春晚来拜年” 活动在《王者荣耀》官方微信上阅读量突破10万+;十六台春晚播放总量超16亿;每天产生的相关弹幕、评论等多达5万多条。

16台春晚、超16亿点击,无论从声势联动还是话题热议双层面,直接拉动多台春晚的网络播放量,也再一次证明腾讯视频无可厚非的行业地位。

春晚过后,五台元宵晚会重磅接力

在内容为王的时代,机会与挑战并存的风险系数与日增加。除了保证过硬的内容,如何精准地呈现内容也显得尤为重要。

内容+营销双向出击,腾讯视频春晚的用心无可厚非。类似春节档这样的联动宣传,审时度势,成功打破营销与内容的边界,实现节目与晚会、内容与营销的价值最大化。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腾讯视频春节档接力赛也即将随着元宵晚会的开始再次打响。央视、北京、湖南、江苏、安徽五台元宵晚会,正月十五陪你过佳节。同春晚一样,一年一度的元宵晚会同样也是一场暖心的PK。

不得不说,腾讯视频的高速发展更加稳固了其行业地位。在笔者看来,这样的成绩一方面源于腾讯视频越发精细化的垂直运营和内容分发,另一方面,也是基于其长久以来坚持以用户为核心,提供丰富而优质的内容,并且越来越实现精准推荐。

究竟接下来的五台元宵晚会,腾讯视频又会有怎样的营销亮点,数据如何?我们将继续观察。

来源:艺恩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