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rDash获巨额融资 机器人快递行业硝烟四起创投圈

砍柴网 / 网易智能 / 2018-03-03 11:35
美国食品外卖初创公司DoorDash刚刚完成了一轮5.35亿美元的巨额融资,由日本软银集团领投,红杉资本、GIC和威康信托(Wellcome Trust)参投。

DoorDash获巨额融资 机器人快递行业硝烟四起

3月3日消息,美国食品外卖初创公司DoorDash刚刚完成了一轮5.35亿美元的巨额融资,由日本软银集团领投,红杉资本、GIC和威康信托(Wellcome Trust)参投。

DoorDash与美国多家科技领域的快递和物流初创公司合作,其中包括资金雄厚的Uber(Uber Eats)和Postmates。总部位于旧金山的DoorDash将餐厅、消费者和交通基础设施联系起来,目前在全国600多个城市开展业务。

在此之前,DoorDash仅获得了1.9亿美元融资,其中最后一笔是由红杉资本在2016年领投的1.27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过后,使DoorDash的外部投资增加到了先前的四倍。

DoorDash公司表示,他们计划增加对DoorDash Drive的投资。这是该公司于15个月前推出的一项服务,允许商家使用DoorDash直接执行订单,而不需要在DoorDash platform上完成。DoorDash Drive也为用户提供了超出餐饮范围的其他服务。DoorDash还表示,预计其在美国的业务将增长近两倍,并覆盖到1600个城市。

DoorDash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Tony Xu表示:“我们对DoorDash的愿景是其物流能够覆盖到每一英里,让每一家企业都能在数字化和便利的经济中茁壮成长。当今世界上最具前瞻性的公司的投资加速了我们实现这一愿景的能力。”

或许最重要的是,这笔交易再次凸显出软银在投资领域的影响力正在日益增强。去年5月,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Masayoshi Son)披露了一笔规模为930亿美元的庞大投资基金,并计划最终提升到1000亿美元。实际上,软银在科技创业领域的几轮融资中都投入了大量资金——仅在第三季度,软银就参与了美国10大科技投资中的7笔,总额约为50亿美元,其中包括对Uber和Slack的投资。

现在,DoorDash也成为了软银不断增长的投资组合中的一份子。此轮融资过后,软银基金的管理合伙人杰夫·豪森博尔德(Jeff Housenbold)也将加入DoorDash董事会。

(选自:VentureBeat 编译:网易智能 参与:李擎)

来源:网易智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