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监管介入调查 博通收购高通再生变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3-06 15:54
博通欲收购高通的计划已经持续很久了,但是迟迟没有新的进展,而最近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也开始介入这件事。

21

博通欲收购高通的计划已经持续很久了,但是迟迟没有新的进展,而最近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也开始介入这件事。

高通原计划在今天早晨举行股东大会。然而,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命令高通将股东大会举行时间推迟一个月,以便于他们对博通公司向高通发起的恶意收购展开全面调查。

“今天发生的一幕绝对史无先例,”一位经手CFIUS相关案件逾20年的华盛顿律师说,“政府下令推迟一场关键的股东投票以便能更深入地调查案件,显示出他们对这宗交易担忧的程度。”

受此影响,今早博通的股价下跌了2.5%,而高通股价则下跌了0.7%。

根据博通表示,本次大会推迟举行是高通促成的,因为高通认为博通低估了高通的价值,所以才有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介入的情况发生。

博通指出,此举是高通为了保住现有董事会,阻止其股东投票支持博通提名的独立董事候选人而采取的“绝望”举措。

博通还提到,目前在与博通的几次沟通中,高通从未提及主动向CFIUS申请调查一事,包括在今年2月14日、23日的两次会面,这是故意向博通及高通股东隐瞒此事。博通表示,无论CFIUS采取什么形式的审查,将积极全面配合。

对于高通来说肯定是不希望被收购的,但是对于高通的股东来说就不一定了,事实上此前也有高通股东表示可以考虑收购的事宜,至于能够达成协议可能两家公司还要拉扯一段时间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