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度大逆转!谷歌帮助美国军方培训人工智能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3-07 16:33
据外媒报道,谷歌已开始与美国国防部开展合作,帮助后者开发用来分析无人机航拍图像的人工智能技术。长期以来,谷歌一直避免成为军工行业的一份子,这似乎是一个不成文的公...

4.webp

据外媒报道,谷歌已开始与美国国防部开展合作,帮助后者开发用来分析无人机航拍图像的人工智能技术。长期以来,谷歌一直避免成为军工行业的一份子,这似乎是一个不成文的公司政策。在得知谷歌与国防部合作的消息后,谷歌公司内部的员工就炸开了锅。

据悉,一些谷歌员工感到非常愤怒,因为该公司竟然将人工智能技术用于军方无人机活动中。另一些员工则表示,它提出了一个道德伦理方面的问题:机器学习技术究竟应该涵盖哪些主题?它显然不包括杀人机器人,但是对于某些人来说,这已经很让他们感到不安。

据报道,军方将使用谷歌的“TensorFlow开源技术”来帮助分析无人机收集的视频片段。任何人都能使用这种技术来创建人工智能应用程序。

这项合作是一个名为“专家项目”(Project Maven)的试点项目的一部分,这个项目很可能包括让谷歌的工作人员帮助军方解决如何使用TensorFlow和其他人工智能技术的内容。

Maven项目是在2017年4月份确立的,是一个美国国防部的项目,同时也被称为跨职能战争算法团队(Algorithmic Warfare Cross-Functional Team,AWCFT)。Maven的使命是“加速国防部与大数据、机器学习技术的融合”。

有消息称,谷歌正在帮助美国军方调试TensorFlow。

美国国防部拒绝透露谷歌是否是Maven项目的唯一合作伙伴。但是,谷歌参与该项目并不令人感到惊讶。Maven项目在六个月内将需要投入使用。按照正常的进程,很多军事项目往往需要数年时间才能落地。这就是说美军军方在Maven项目上的时间并不多,因此它不得不借助私人公司和学术界的帮助来完成目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