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思教育拟摘牌新三板,“苗圃”不够肥留不住“人才”了创投圈

砍柴网 / Alien / 2018-03-08 21:33
高思教育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专注于中小学阶段的教育培训机构。自2015年以来,高思陆续布局了爱学习、 爱提分、 爱尖子等互联网项目,模式已经初步形成。2016年11月30日,...

新三板教育企业“高思教育”近日发布公告称,为配合公司业务发展及长期战略规划调整的需要,经慎重考虑,公司拟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

新三板部分优质教育机构正在流失!从2017年开始,新三板上就有很多教育企业纷纷申请摘牌,明师教育、全美在线、华图教育、新东方在线、老鹰教育、金石教育……如今,事情越演越烈,高思教育也加入了摘牌大军。

一家不缺钱公司的出走

高思教育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专注于中小学阶段的教育培训机构。自2015年以来,高思陆续布局了爱学习、 爱提分、 爱尖子等互联网项目,模式已经初步形成。2016年11月30日,高思教育完成了新三板挂牌。

在K12领域,高思教育属于后起之秀。公开资料显示,2014-2016年,高思教育的营业成本占比稳定在46%-50%之间,毛利率保持在50%以上,处于行业平均水平偏上。

目前,高思教育已经全面从一家线下的培训机构战略转型为一家互联网教育企业,并且在北京地区K12课外辅导市场具备一定品牌效应。

在产品不断优化升级、市场持续稳定扩张之外,高思教育的“弹药”一直很充足。公开数据显示,高思教育在挂牌之前累计斩获两笔融资,挂牌之后又完成了一笔金额为5.5亿人民币的定增,晨兴、九鼎、华人文化、创新工场等知名投资机构纷纷看好高思教育的未来。

沸点资本管理合伙人于光东曾表示:“高思拥有革新传统教育的基础。

首先,高思作为国内K-12领先的教育机构,在教研、服务体系方面已经具备成长为大型教育集团的基础,推出的服务在学生、家长当中树立了良好的的口碑;

其次,高思首次将产教研体系产品化地向其他教育机构输出,首创了教育领域的‘安卓模式’,让天下没有难做的教育。

我们长期看好高思在产品研发和迭代上巨大的想象空间。

第一,线上线下的内容生产形成闭环,产教研实时大数据的利用节约了用户成本也使得课程设计更加智能。

第二,高思从C端向B断的平台业务拓展,也是对传统教育体系信息及资源透明化的尝试。对传统教育领域来说,解决大数据收集及数据的基础应用已经可以初步实现,深度挖掘的数据和使用场景会在未来产生更大的价值。”

高思教育拟摘牌新三板,“苗圃”不够肥沃越来越留不住“人才”了

转板必须摘牌吗?

根据挖贝的数据,2016年,新挂牌企业为5034家;2017年,截止到12月20日,新挂牌企业为2131家,已经降了3000家左右;根据读懂新三板的数据,2017年12月前12天,新三板送走了50家公司,而前来“补位“的却只有34家。

跟据鲸媒体统计,2017年有20多家教育机构有意终止挂牌,占到了新三板教育机构总数的10%。

最初的最初,新三板企业集体摘牌的时候,大多分析都是指向“摘牌转板”,但是从2018年开始,IPO过会率频创新低,据了解,新三板挂牌企业已经成为IPO撤单企业生力军。

这其中还有一个问题,转板必须摘牌吗?据新三板资深人士朱为绎分析:“我不知道那些打着IPO幌子摘牌的新三板企业,真的评估清楚了公司是否具备马上申报IPO的条件、是否利用了在新三板融资、股权激励以及分红的所有机会?去年过会的那么多新三板企业,又有几家是摘牌去申报IPO的?新三板企业摘牌去申报IPO给发审会委员的潜台词就是会计数据需要调整,企业所担心的三类股东问题完全可以通过不做市、不进入创新层进行技术处理(企业可以要求股东承诺不在二级市场进行交易)。如果新三板企业摘牌去申报IPO不是为了所谓的会计调整,那还在乎每年的几万元挂牌费用吗?”

由此看来,既然IPO不是摘牌的充分理由、过会率又是这般惨状,为什么还会有大批企业接连摘牌呢?透过现象看本质,新三板要解决的问题貌似越来越多了。

来源|投资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