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6.3亿美元独投斗鱼之后,再独投虎牙B轮融资4.6亿美元创投圈

砍柴网 / 喜樂阿 / 2018-03-09 13:19
2018年或将成为视频类企业集体IPO的一年。除了虎牙和斗鱼之外,爱奇艺、映客、快手都被传出有IPO计划,其中爱奇艺已于2月28日向纳斯达克递交招股书。

3月8日消息,虎牙通过微博对外宣布,已完成4.6亿美元的融资,由腾讯独家战略投资;不过欢聚时代依旧对虎牙直播持有控股权。距离此前欢聚时代在年报中透露的虎牙直播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秘密提交了IPO申请文件,仅隔2天。此外,4.6亿美元的金额同样也是虎牙直播迄今为止获得的单笔最大投资。在欢聚时代的年报中,虎牙于2017年第四季度实现营收6.9亿元,实现了盈利。

欢聚时代CEO李学凌表示,在腾讯成为了虎牙直播的战略合作伙伴之后,相信虎牙与腾讯一起合力,将会更好的为中国的年轻游戏用户,提供游戏直播及电竞赛事等内容服务。

于2017年5月,虎牙直播完成7500万美元A轮融资,由中国平安保险海外(控股)有限公司领投,高榕资本、亦联资本、晨兴创投、欢聚时代董事长兼代理CEO李学凌、虎牙直播CEO董荣杰参投。

值得注意的是,同样是今天,虎牙直播的竞争对手斗鱼也宣布了它的E轮融资;同样是由腾讯独家战略投资,金额为6.3亿美元;同样地,斗鱼也有计划IPO。其COO程超也透露:“有IPO的计划,仍在筹备中”,或今年在港股上市,集资总额在3亿美元至4亿美元之间。

2018年或将成为视频类企业集体IPO的一年。除了虎牙和斗鱼之外,爱奇艺、映客、快手都被传出有IPO计划,其中爱奇艺已于2月28日向纳斯达克递交招股书。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