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英国人似乎并不喜欢数字银行创企新金融

砍柴网 / 凤凰财经 / 2018-03-09 18:19
近来年,英国在移动端数字银行方面发展迅速,出现了包括Monzo、Atom和Starling Bank在内的多个明星品牌。

微信截图_20180306142235.png

近来年,英国在移动端数字银行方面发展迅速,出现了包括Monzo、Atom和Starling Bank在内的多个明星品牌。这些创业企业先后融资数亿英镑,用户总量也一路攀升至数十万。而近日Virgin Money也表示,为推出自有品牌数字银行,目前集团已经累计投资约4000万英镑。

然而,数字银行产业真的像上文所述那样一路向好吗?答案可能是否定的。

近日,商业情报服务商RFI Group针对英国2000多名用户展开了一项数字银行使用意愿调查。结果显示,英国用户对数字银行的使用意愿已经从2017年上半年的78%下降到了2017年年末的54%。这样的需求与整个全球数字银行产业的发展趋势类似。有关统计显示,全球主要数字银行的需求度已经从2017年上半年的50%下降到了下半年的44%。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全球数字银行的用户比例却从58%上升到了68%。相比于创业企业的产品,消费者更倾向于使用现有银行的数字产品。

RFI集团首席执行官查尔斯格林认为,这样的调查结果说明,消费者的需求正在不断变化,他们可能更倾向于兼具传统和创新产品的销售渠道和产品模式。所以如果传统银行能够继续”以数字方式吸引消费者“,那么将会在未来获得更好的回报率。

【来源:凤凰财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