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影片观众满意度,影片何以长线放映?水煮娱

砍柴网 / 艺恩网 / 2018-03-15 10:47
小编带您回看这几部精品力作,解答一月何以破百亿?影片何以长线放映?观众是否满意影片内容?

春节档结束近一个月的时间,其中两部影片的揽获票房的强势一直延续到现在,我们看近日的影院排片,《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仍占大头,排片量占据二、三位,单日排片超10%,揽获票房能力依然不减,单日票房仍排前五位。三月国产影片稍显发力,占据票房优势的均是海外影片,唯有一部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一路飘红。

随着影市精品频出,观影人群逐渐成熟,观众满意度比较高的影片更能够实现长线放映。据艺恩观众满意度调查显示《红海行动》观众满意度档期最高,虽然该影片首映自春节档,但影片凭借优质内容获得不俗的口碑,打破以往春节档必“合家欢”的定律。截至目前,《红海行动》以票房33.9亿进入国内票房第三位,即将超越《美人鱼》票房记录;《唐人街探案2》紧随其后,位列中国历史票房第四位;《捉妖记2》随未超越前作,但获得总票房22.2亿也是对中国电影票房的突破。

今年春节档惊喜频现,票房不断突破高点,小编带您回看这几部精品力作,解答一月何以破百亿?影片何以长线放映?观众是否满意影片内容?

《红海行动》满意度夺冠 助推票房突破30亿大关

3月5日,在优质口碑支撑下,《红海行动》票房在上映第18天时突破30亿元,以“黑马”姿态谱写出了精彩的逆袭曲线。2月21日(大年初六)公布的2018年春节档观众满意度调查显示,影片满意度得分86.9分,居档期第一位,同时也进入自2015年调查启动以来单片满意度排名TOP3,仅次于《战狼2》和《建军大业》,树立了中国主旋律影片创作的又一标杆。

《红海行动》讲述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8人组英勇作战,成功完成撤侨任务并粉碎恐怖分子惊天阴谋的故事。影片凭借顶级的制作水准、惊险明快的情节设置和恰到好处的情感表达获得了观众的高度认可。作为档期内唯一一部动作类影片,《红海行动》在“合家欢”主导的春节档让观众感受到了别样的热血与激情,实现了观赏性、思想性和传播度的高度统一。影片三大指数得分分别为86.5分、89.2分和84.5分,均居档期第一位,其中观赏性和思想性位于历史调查影片的第三名。

影片凭借过硬的品质获得了不同层次观众的一致认可,普通观众满意度评分87.1分,专业观众评分83.8分,均为档期第一名;其中普通观众评分为2017年至今调查影片的第四位,专业观众评分更是超越《战狼2》的83.5分居第一位。

在具体的细分维度评价上,普通观众评价体系的9个细分维度得分均进入档期TOP3,其中故事喜爱度、音乐效果、不枯燥和正能量得分更是居于档期首位。专业观众对于影片12个细分维度的评价中,除精彩对白位列档期第二以外,其余11项指标得分均居档期第一位。

2月21日(即大年初六)公布的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结果依据2月16日-20日(即大年初一至初五)五天的调查数据。而综合考察2月16日-3月5日(即大年初一至十八)18天的数据可以看到,春节档期内各影片平均网络口碑指数均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其中《祖宗十九代》、《唐人街探案2》和《捉妖记2》下降相对较为明显,这将导致影片满意度得分相应有所下降。但《红海行动》网络口碑指数则表现最为坚挺,影片满意度高位持稳,恰是优质稳定的口碑成为推动影片票房上升的强大动力。

来源:艺恩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