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六:无赖京东,京东:系发货失误创投圈

砍柴网 / IT时代网 / 2018-03-15 21:00
“商业的本质在哪里?商业是建立信用体系,维护消费秩序。京东最大的问题就是出了问题,不解决问题。无论你在京东消费多少次,你没有信用体系,你消费不受保护,你反馈无门...

商业的本质在哪里?商业是建立信用体系,维护消费秩序。京东最大的问题就是出了问题,不解决问题。无论你在京东消费多少次,你没有信用体系,你消费不受保护,你反馈无门。”

昨日,现象级电视剧《心术》、《蜗居》编剧六六在个人公众号发文怒怼京东耍无赖。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六六中欧学院的师姐程茉在京东全球购遭遇售假商家,投诉无门。

无奈之下,程茉求助了六六。六六一腔热血,侠肝义胆,当然为其两肋插刀。迅速撰文《六六:无赖京东》。

六六的声讨

据原文显示,该消费者在宣称正品保证,假一罚十的京东全球购上,购买了价值人民币1489元的美国Comfort U 护腰枕,但实际收到的却是一个Logo为Contour U,售价为33.6美元的护腰枕。

在漫长的交涉和确凿的证据面前,商家仍不承认售假,还拒绝退货退款。

不过,光从对方截屏的销售列表可以看出,这款货不对板的护腰枕,已经让不少消费者落入圈套。

随后,程茉登陆美国网站,下载了Comfort U枕头和Contour U枕头的介绍发给商家,商家看到证据确凿才放弃继续狡辩,说可以退货退款。

出于对之后的一些买家负责,程茉联系了京东。寄希望于京东,希望从客服处得到合理的解决方式。

不料,京东客服除了咬定商家只是发错货外,态度还极其恶劣,称“无论你怎样投诉,最终还是会回到我这里来的,就这个结果,不会改变”。

更令人震惊的是,她与商家的信息对话、商家的虚假广告等竟然都被京东数据后台抹掉了。当然,这是程茉的一面之词,京东平台究竟有没有这么干,还没有确凿的证据。

网上无法解决,只能继续拨打京东客服热线,投诉商家、投诉京东客服,接线客服说:请相信京东,相信刘强东。

这话说的,怎么越听越像是被洗脑了,不过,自家的员工对老板崇拜还是正常的,但你不能强迫消费者对你的老板盲目崇拜吧?

无奈之下,程茉找到了六六寻求帮助,而六六也因师姐“在依法依规走正常投诉路线无门的情况下……”而仗义出手,公开讨伐京东。

六六在公开信中还指出了京东和淘宝最大的区别,就是有没有建立商业信任的机制。反观淘宝,针对信誉良好消费等级较高会员的先行赔付秒到账政策,比以不卖假货自居的京东不知要高级多少。

六六发在公众号的文章现在已经突破十万加,点赞人数也过万,更是有不少网友留言表示赞同。估计刘强东也已经知晓此事,内心或许也作出了一连串的反应:我K,怎么是她?怎么又是她?怎么老是她?

不止一次的口诛笔伐

事实上,这并不是六六第一次怼京东了。

早在2015年,六六就曾在微博上爆料称自己在京东网购了八斤山竹,价格200多,但收到的却都烂了,而且与客服反复沟通退款无果,实在忍无可忍,说钱不要了,最后将山竹全部扔掉,给大家提个醒。

“我微博一说立刻就要退款给我,你们存在就为糊弄欺负老百姓的吗?钱我不要了,放在微博上当花钱买教训。@京东 以后全面拉黑,@天天果园 勿买。”

六六更是感叹道:“我作为普通百姓的生活,举步维艰,每每都要靠大V身份和粉丝帮助才能讨回我本该拥有的权利。……在中国,做一介草民好难。”

六六还表示:“京东真不如淘宝,淘宝上发生纠纷到现在,还没发生过不给解决的。”

而王思聪当年也是力挺六六,神助攻了一波。

在“国民老公”王思聪回应了这件事之后,京东给王思聪道了歉。

写到这里,小i不禁在想,这要是普通人呢?能享受到这种“应得的待遇”吗?

截止发稿,小i在京东平台搜索这两款产品,已经全部下架。事实上,这也从侧面表现出京东的心虚。

京东的回应

针对知名女作家六六在微博发表《无赖京东》一文指责京东“售假”并“玩弄”客户投诉一事,京东今日在“京东黑板报”发布声明称,并非假货而是商家的两种不同品牌,商家承认是发货过程中出现了失误,并愿意为消费者办理退款退货或换货,但京东无权要求商家提供十倍赔偿。

京东称,六六女士文章引述了关于消费者与京东客服沟通的内容,经过调取录音和其他原始资料发现,内容存在多处严重不实,已经涉嫌夸大编造和诽谤!并称,可以随时对外公布双方的通话录音。

京东表示,六六女士在没有经过充分调查了解的情况下,仅凭其朋友的叙述和一面之词,就通过其个人微信公众账号和微博等公开平台发布言辞激烈、与事实出入较大并存在恶意诋毁的文章,并造成大范围传播,已经严重侵害了京东平台的信誉,我们已经将相关内容进行了保全公证,并将坚决采取法律手段进行维权。

来源|微信公众号:IT时代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