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控告急!佰仟金融员工伪造他人信息骗贷5万元新金融

砍柴网 / 鲁网 / 2018-03-19 20:33
通过伪造他人信息,竟然就可以在公司办理分期购机业务。发现有机可乘的深圳市佰仟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员工李某某通过多次办理虚假分期购机业务,骗取公司手机分期付款近5万元...

风控告急!佰仟金融员工伪造他人信息骗贷5万元1

通过伪造他人信息,竟然就可以在公司办理分期购机业务。发现有机可乘的深圳市佰仟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员工李某某通过多次办理虚假分期购机业务,骗取公司手机分期付款近5万元。

日前,李某某因犯贷款(快速审批秒下款)诈骗罪,被河南省扶沟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刑2年,并处罚金2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2017年1月至4月,被告人李某某分别伙同刘某某(另案处理)、陈某(已起诉)、万某某(另案处理),多次以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办理手机分期购业务,共计作案13起,骗取深圳市佰仟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手机分期贷款48300元,案发前已还贷款8648.82元,案发后被告人李某某退款43214元,已退还给深圳市佰仟金融服务有限公司。

法院通过多人的证人证言证实,不少被分期购机的客户并没有在有关手机店办理分期购买手机业务,因身份证丢失,拍照验证的合影人员也都不认识。

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利用他人丢失的身份证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多次骗取金融机构贷款,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了贷款诈骗(如何防贷款骗局?)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李某某犯贷款诈骗罪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罪名成立,本院予以支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五十二条、第六十七条第三款之规定,判被告人李某某犯贷款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仅仅有他人的身份信息,就能办理分期购机业务?佰仟金融的风控是如何进行的?对此,记者希望就公司风险控制等方面向佰仟金融了解情况,电话转接一直无人接听。随后记者拨打佰仟金融客服电话,客服语音提示称:“没有办理过佰仟金融业务的需要关注佰仟金融微信公众号,用身份证注册备案后才能与客服联系。”

资料显示,佰仟金融成立于2013年12月30日,公司登记的经营范围包括:受银行及金融机构委托从事包括与金融业务有关的系统应用管理和维护、信息技术支持管理、银行及金融机构后台服务、财务结算、软件开发、数据处理、为银行和金融机构提供逾期账款催缴通知服务等信息技术和业务流程外包服务等。

鲁网记者发现,经营范围并未明显体现贷款分期等业务内容。但在其官网上介绍该分期业务较为详细:公司始终致力于为普通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消费分期服务。发展四年来,佰仟金融分期服务涵盖手机、电脑、家电、电动车、摩托车、汽车、医美、时尚消费品等领域,成功服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800万用户。

【来源:鲁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