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on在GDC 2018展示动作捕捉平台Shōgun1.2VR/AR

砍柴网 / 913VR / 2018-03-20 15:38
随着VR技术在GDC 2018上展出,全球各地的公司都在利用VR技术来展示各种应用,而不仅仅局限于游戏。动作捕捉技术公司Vicon在展会上创建了一个虚拟密室逃生室,用于展出其最...

随着VR技术在GDC 2018上展出,全球各地的公司都在利用VR技术来展示各种应用,而不仅仅局限于游戏。动作捕捉技术公司Vicon在展会上创建了一个虚拟密室逃生室,用于展出其最新研发的Shōgun 1.2平台。

Vicon在2017年的GDC上曾经推出过Shōgun,并且成为当时比较流行的一个动作捕捉平台,曾用于《银翼杀手2049》等故事片以及电子艺术、Ubisoft和Activision等出版商的视频游戏之中。新的Shōgun 1.2更新增加了一些新功能,包括能够校准SDI视频并将其直接记录到Shōgun 管道中。此外,该平台还增加了对Shōgun Live和Shōgun Post中定制游戏装备的支持,使用户可以在项目角色上直接设置动画和求解。然后,这些数据可以直接流入游戏引擎,这样设计者就可以实时查看角色的情况。

为了让我们看看Shōgun 1.2的新功能,Vicon创造了Vicon Experience,一个专为GDC 2018制造的多人VR逃生室。Vicon Experience逃生室采用了DesignGame的解密和未来题材设置,还有Dynamixyz公司的实时脸部追踪。Popcorn FX还加入了实时FX技术,让环境变得更加逼真。整个逃生体验采用了Epic Games的虚幻引擎4打造,使用Shōgun和Live Link将玩家的虚拟角色变成实时动画。

当玩家走进Vicon的展台时,他们会发现它利用公司的Vantage光学系统将房间变成了一个大容量的拍摄空间。相机跟踪参与者的动作,并使用Shōgun 新定的制骨骼解决方案,玩家将作为化身出现在VEX内部。然后,第三位表演者将使用Dynamixyz Performer软件驱动的实时面部动画引导他们完成体验。

Vicon将展示的不仅仅是Shōgun 1.2,还有Cara Lite的最终版本,这是Vicon的Cara 3D制作面部捕捉解决方案系统的入门级版本。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