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家装,一个新世代正在开启创投圈

砍柴网 / 孟永辉 / 2018-03-22 22:01
八零后、九零后已经步入到婚恋高峰期,住房需求逐渐在增加,再加上他们对新鲜的事物非常愿意尝试,尤其是对和互联网相关的事物更是具有非常浓厚的兴趣。

互联网家这个字眼正在越来越多地被人们提及,互联网公司开始将目光转移到互联网家身上,资本市场开始将更多的资本注入到互联网家的身上。互联网公司这艘大船载着互联网家向前发展,而资本市场则给这艘大船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那么,为什么互联网家会受到如此多的青睐呢?

用户群体的年轻化让互联网家有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目前,八零后、九零后已经步入到婚恋高峰期,住房需求逐渐在增加,再加上他们对新鲜的事物非常愿意尝试,尤其是对和互联网相关的事物更是具有非常浓厚的兴趣。

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49亿,全年共计新增网民3117万人。互联网普及率为47.9%,较2013年底提升了2.1个百分点。我国网民以10-39岁年龄段为主要群体,比例合计达到78.1%。其中20-29岁年龄段的网民占比最高,达31.5%。我国网民年轻化趋势比较明显,这些网民蕴藏着的巨大需求将会为互联网家提供巨大的发展空间,正是他们的巨大需求才促使互联网家受到如此热烈的追捧。

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深度融合为互联网家提供了肥沃的生长土壤

如今,互联网行业的发展日新月异,很多行业都开始与互联网行业发生深度融合,这种融合给这些行业带来了很多可喜的变化,并为这些传统行业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会。传统家装也不例外,由于自身存在的问题颇多,很多消费者深受其害,他们亟需一些改变来提振消费者的信心,进而改变它们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固有印象。互联网家作为两者的衍生物,它的出现击碎了传统家装的缺点与黑幕,并将成为未来家装发展的一个主要方向。

互联网家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一种所见即所得的体验

传统家装的很多环节和流程都是在隐秘的过程中进行的,消费者很难注意一些装修细节,这些难以发现的装修细节对于整个装修来讲看似微不足道,事实上可能会影响到整体的装修效果,进而给消费者装修之后的生活带来影响。

互联网家却不是这样,它为消费者提供了一种所见即所得的装修体验,用户可以通过互联网终端观察到设计、施工、材料、验收等诸多装修的环节,新家装修的全过程都在消费者的监控下进行,消费者对于装修过程中不满意的地方能够第一时间指出并责令整改,保证了问题在萌芽状态便被解决,确保了装修效果的真实、可信、可控,从而让消费者得到的是一种所见即所得的装修体验,从装修过程的可见性上改变人们对于装修的固有印象。另外,这对于消费者来讲无疑具有非常强大的吸引力,这种新奇的玩法也能促使消费者去尝试,去体验。

传统家装的弊病让互联网家有了进一步发展的可能

传统家装的黑幕与痛点已经让身处其中的人们叫苦不迭,他们急于找到一个突破口去改变目前这种被动的状况,进而给自己新家的装修带来一次不一样的选择。互联网家能够摒弃传统家装中的很多问题:互联网家通过提供实时的监控图像,能够让用户的装修过程更加可视、可控;互联网家能够整合装修过程的很多环节,让用户的装修更加轻松自如;互联网家能够让装修过程更加透明、有效与科学,确保用户有一种良好的装修体验……

正是由于以上的原因,互联网家才会受到如此多的青睐。随着互联网发展更加智能化、多样化,可以预见,未来的互联网家将会受到更多人的热捧,从而衍生出更多更好的消费者兴奋G点。

来源|微信公众号:辉常观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