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名单曝光!这9家互联网教育企业入选创投圈

砍柴网 / 张乘辅 / 2018-03-24 16:13
VIPKID、一起科技、沪江网校位列前三,tutorABC、猿辅导、学霸君、朴新教育、作业帮、直播优选并列第四。

3月23日消息,今日上午,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关村管委会、长城战略咨询、中关村银行联合主办“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发布会。最权威的中国“独角兽”名单公布,164家企业上榜,总估值6284亿美元。

互联网教育企业共有9家上榜,具体如下:

QQ图片20180324161153

上榜独角兽需要满足多重条件。第一,是在中国境内注册的,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第二,成立时间不超过十年(2007年及以后成立);第三,获得过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满足以上三大条件,且企业估值超过10亿美元为独角兽。

此外,蚂蚁金服以750亿美元估值高居榜首,滴滴、小米分别以560亿美元、460亿美元估值列第二、第三。阿里云、美团点评、宁德时代、今日头条、菜鸟网络、陆金所、借贷宝列前十。

VIPKID是一个少儿英语学习及教育品牌,主打个性化美国小学课程一对一在线辅导服务,专注为5-12岁左右的小朋友提供有效、生动的在线英语学习体验。通过北美小学教师资源和1对1在线视频互动平台,孩子在家就可以与北美老师连线学习专业的英语。创始人为米雯娟。

一起科技是一家K12教育信息化服务商,致力于从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三个方面为学生提供服务,其中学校教育是一起科技的主业务。老师通过教师端布置作业,学生在学生端完成作业后,老师实时收到作业并反馈给学生及家长。创始人为刘畅。

沪江网校是一个外语在线学习平台,覆盖了中小幼、语言、留学、职场、兴趣等教育领域和学习方式,致力于为外语学习者、教育者提供外语网络互动学习平台和外语学习资讯等服务。创始人为伏彩瑞。

iTutorGroup是一个真人在线语言学习服务平台,旗下拥有四大子品牌,包括三大英语学习品牌VIPABC、TutorABC、TutorABCjr以及汉语学习品牌TutorMing。杨正大为CEO。

猿辅导是一个课程在线辅导平台,课程包括系统班、专题课和1对1直播课程等,涵盖小学英语、奥数和初中高中全学科,通过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分析学生薄弱点,智能挑选题目针对性教学,为学生提供一站式在线辅导服务。创始人为李勇。

学霸君是一家K12教育学习辅导软件研发商,专注于为用户提供拍照上传难题,免费解答题目的服务,帮助用户快速解决作业中遇到难题,充当辅导老师提升用户解题能力。公司研发的智能教育机器人Aidam参加数学高考,与状元同台PK,以134分成绩获胜。创始人为张凯磊。

朴新教育是一家中小学课外辅导教育机构,提供英语、数学、语文等全科课程辅导服务,同时还提供艺考同步文化课补习、学业水平测试、自主招生、住宿、全日制托管、冲分班等课程,从诊断、讲解、练习、测试、答疑等五个阶段提供完善的教育服务。创始人为沙云龙。

作业帮起源于一款拍照答题服务APP,专注于拍照搜题解题服务,题库内包含全国小学、初中、高中课题教材90%的题目,现在业务范围涵盖拍照搜题、一对一在线答疑、直播课、同步练习等教、学、测、练、评的各个环节。创始人为侯建彬。

直播优选,是尚德机构的武汉分公司。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教育公司——尚德机构,自2003年成立,尚德机构迎来了黄金发展的15年。以职业培训为核心,拥有IT类、学历类、财会类、MBA类等多个培训体系,是最大的职业教育培训机构之一,并成功完成了互联网在线教育模式的转变。创始人为欧蓬。

来源|火柴盒(ID:huochaihejiaoyu)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