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美国市场再遭打击,超越苹果还有希望吗?水煮娱

砍柴网 / 钉科技 / 2018-03-25 16:14
华为手机再遭挫折,日前美国最大的消费电子零售巨头百思买决定停止销售华为手机。

华为手机再遭挫折,日前美国最大的消费电子零售巨头百思买决定停止销售华为手机。针对百思买的决定,华为方面表示华为非常重视与所有合作伙伴的关系,充分理解并尊重其选择,并强调华为在美国销售的产品在安全和隐私方面都达到了业界最高标准。

华为虽然已是继三星、苹果之后全球第三大手机厂商,产品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要销售,但却一直无法规模进入美国市场。

在2018 CES期间,华为原计划宣布与美国电信运营商AT&T达成销售华为Mate 10 系列手机的合作协议,但因为受到各方压力而被迫取消。此后,美国另一大运营商威瑞森(Verizon)也终止了所有华为手机的销售。

在与电信运营商合作搁浅后,华为原本可以寄希望于和百思买这样的线下零售巨头以及亚马逊这样的线上零售巨头加强合作,在美国市场有所作为,但如今看来也难以成功。

虽然针对百思买的决定,华为表现得很理性,但在美国市场迟迟无法突破对华为而言仍是非常糟糕的结果。

在对外披露的信息中,华为称在美国销售的产品不仅达到了安全、隐私和工程等方面的业界最高标准,也通过了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认证。截至目前,全球TOP 50运营商中的46家在销售和使用华为产品,全球170余个国家的企业用户和消费者也都在放心地使用华为产品。

缺少美国市场的华为,能否完成余承东所说的目标——超越三星、苹果,成为全球第一?

从IDC的数据看,2017年三星、苹果、华为的市场份额分别为

21.6%、14.7%、10.4%。

科技分析认为,超越三星暂时无望,超越苹果有可能但需要一些条件。比如,在华为在美国无法规模销售的时候,如果中国方面也对苹果手机采取一定的限售措施,那么将直接拉低苹果手机的全球销量,助攻华为超越苹果。

IT互联网观察家、钉科技创始人丁少将认为,对目前的华为来说,并不能指望靠限制苹果手机在华销售这一点来实现对苹果的反超,只能通过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在美国以外的市场积极抢占市场份额,进一步壮大自己,当中美贸易关系恢复稳定,华为终有机会再次杀入美国市场。

来源:钉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