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万亿财富管理市场,宜人财富的底气从何而来?原创派

砍柴网 / 新媒体砖家 / 2018-03-26 16:56
当我们在称赞宜人财富的发展速度以及发展规模的时候,更不能忘记其贴心的产品设计,良好的用户体验,这也是宜人财富一直以来能够不断打动用户、留住用户的基础和前提。而产...

yx1

文/新媒体砖家 砍柴网

伴随着经济的发展,国内出现越来越多的新兴大众富裕人群。而与之相对应的,这部分人群对于财富管理的需求也是日益上升,如何更好的通过财富管理实现资产增值也成为了大众富裕人群所关注的焦点,这也给财富管理市场带来无限机遇。

依托有着11年专业财富管理经验的宜信,宜人财富不断创新财富管理方式,以优质的资产给予广大用户,帮助用户实现更加合理的资产配置,受到了广大用户,尤其是大众富裕人群的喜爱和追捧。一个品牌的塑造从来不是件简单的事,宜人财富能够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自然有着相应的道理。

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的主体地位上升到了空前的高度,而一个成功的平台一定在用户体验方面做的很成功。而宜人财富成功的秘诀其实也就是做到了从用户的实际需求出发。

那么对于大众富裕阶层来说它们需要什么样的财富管理平台?

在笔者看来,用户的关注点不外乎以下两个方面,一是合法合规的商业模式,二是科学的风险管理以及高效的运营机制。

作为国内科技金融第一股宜,银行资金存管,并遵循严格的信息披露制度,其可靠性和安全性自然不在话下。而作为金融科技平台,在最为重要的优质资产积累方面,宜人财富更是不在话下,依托宜信11年专业经验,科技驱动高效风控,精选白领借款人优质资产,并提供保险、基金等多种选择。

可以说,一直以来宜人财富始终坚持提供优质资产,以科技助力定制化、智能化的线上财富管理服务,大力提升服务质量,帮助用户实现财富增值,真正做到了对用户负责。这在其帮助用户进行风险管理体现得淋漓尽致。

伴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财富管理观念的增强,很多相关的平台也如雨后春笋般的冒了出来。但在强调用户体验的大环境下,很多平台普遍缺乏对用户本身的了解和适当管理。即使有少数平台采用传统调查问卷形式对用户进行风险承受力评估,但仍无法对用户实现精准洞察,也就很难为其推荐适合其风险承受能力的产品了。

如今,伴随着算法、大数据、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这为各大平台解决“用户画像”的描绘问题提供了好的解决思路,而这其中的关键就在于数据。

背靠母公司宜信的多年积累,宜人财富在数据积累方面的实力自然不在话下,并且不断提高自身算法等技术方面的实力。

除此之外,宜人财富还自主研发的智能财富管理体系——宜睿Yiri,通过风险承受能力、流动性需求、风险偏好、生命周期等多元维度信息进行智能分析,宜人财富可以实现对用户画像的精准勾勒,并生成客户专属的财睿指数,为用户精准匹配适宜自身情况的资产配置方案。通过更加精准的客户标签以及动态的财睿指数,给予用户直击痛点的优质服务体验。从而为为用户推荐科学的资产配置方案。宜睿Yiri不仅能够帮助客户实现财富增值,还可以通过深入的人机交互,帮助客户培养和提升财商。

不难发现,宜人财富其实优化了的问卷测评时的用户主观风险偏好,并利用大数据技术评估用户真实客观实力,并在后续的合作过程中,实时动态调整以反映用户风险承受能力的变化,使得平台可以对用户需求与特点保持清楚的认识,可以更好的“投其所好”。

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数据,宜人财富已经累计服务了约130万名用户。全部来自线上渠道,其中92%的用户来自宜人财富App。平均每位用户在投金额为14万元,这在整个行业来说是非常高的水平。用户平均投资周期在13个月以上,用户粘性大,这也充分说明用户和平台建立了长期的信任。 

而当我们在称赞宜人财富的发展速度以及发展规模的时候,更不能忘记其贴心的产品设计,良好的用户体验,这也是宜人财富一直以来能够不断打动用户、留住用户的基础和前提。而产品的硬实力再加上良好的品牌形象,我们可以相信,宜人财富在未来势必能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