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出移动优先索引 留给PC的时间不多了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3-27 16:01
3月27日,据国外媒体Venturebeat报道,谷歌宣布在搜索结果中推出移动优先的索引方式,即在索引中主要使用网页的移动版内容,而不是电脑版内容。外媒指出,谷歌的宣布意味着...

7

在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的个人电脑逐步成为“没落”的上网设备,智能手机成为毋庸置疑的主角。

3月27日,据国外媒体Venturebeat报道,谷歌宣布在搜索结果中推出移动优先的索引方式,即在索引中主要使用网页的移动版内容,而不是电脑版内容。外媒指出,谷歌的宣布意味着,未来谷歌将不会根据PC版网站的内容来进行抓取和索引。

早在2016年,Google就首先详细介绍了改变其搜索索引方式的计划运行,解释其算法如何最终转向使用网站内容的移动版本来为其网页编制索引,以及了解其结构化数据并在Google搜索结果中显示该网站的片段。2017年12月,谷歌表示已经开始将一小部分网站转换为移动优先索引,但拒绝透露哪些属性已经被移除。

谷歌发现,这种做法可能会给移动搜索用户带来麻烦,因为网页的电脑版内容有时不同于移动版内容。考虑到目前大多数用户都在使用移动设备,移动优先的索引方式希望利用页面的移动版内容来确保搜索结果与用户点击时看到的内容一致。

谷歌这一调整举动将给全球的网站建设、网页制作行业产生重大的影响。

不过谷歌表示,对于尚未针对智能手机用户进行网站优化的企业或者管理员来说,目前暂时无需惊慌,“如果你们只有PC版网站,我们仍将在索引库中囊括PC网站内容。”

目前还不清楚谷歌向全球正式部署移动优先索引和网页抓取的具体时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