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手的春节档开始预定,爱奇艺大手笔支持《蒲松龄》水煮娱

砍柴网 / 韩方航 / 2018-03-28 16:52
这也是爱奇艺投资最高的一部影片,号称过亿。

作为一年中最好的档期,2019年春节档的争夺已经开始了。3月26日,由成龙主演的古装奇幻电影《神探蒲松龄之兰若仙踪》宣布将于2019年大年初一上映。

成龙将在电影中出演蒲松龄一角。根据剧情简介,蒲松龄受金华捕快的邀请,出山解决一宗少女频频失踪的案件。电影片方将这部电影描述为“一部集东方奇幻与成龙个人风格为一体的合家欢电影”,而非以往《聊斋志异》改编而成的电影那种惊悚诡谲的感觉。

合家欢固然是春节档受欢迎的电影类型,但从今年《捉妖记2》的走势来看,影片质量已经取代类型本身,成为影响一部电影长线票房走势的最重要因素。而这可能是这一部《神探蒲松龄之兰若仙踪》令人担忧的原因。

根据豆瓣电影的资料所示,这部电影的导演严嘉出生于1985年,非常年轻。此前,他参与执导的电影,2014年上映的《食人虫》在豆瓣上有超过2800人打分,但评分仅为3.1分,总票房则是2200多万。这也是严嘉的唯一一部的独立导演作品。

严嘉与一家名为金海岸影业的公司关系密切。金海岸影业的负责人刘晓光以导演身份出现的时候,通常被称为“阿甘”。他最知名的电影是2001年的《考试一家亲》,由宋丹丹、傅彪主演,讲述社会转型时期,一个普通上海家庭的故事,在豆瓣上获得6.5的评分。刘晓光的最近一部电影《钢刀》在2016年上映,豆瓣评分3.9分。

金海岸影业的主要业务是承接大片的3D前期拍摄和后期制作。2013年的《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和2016年的《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都有金海岸影业的参与。严嘉也在《大闹天宫》中担任第一副导演,以及后期特效的执行导演。

严嘉并非正统的电影科班出身。此前凤凰娱乐的报道称,严嘉在英国学习室内设计,此后以美术助理的身份加入了《碟中谍3》《木乃伊3》和《小夜刀》等剧组。此后,严嘉组建了自己的团队,接一些广告、MV方面的工作。2011年,刘晓光看到了严嘉的短片,邀请他参与《食人虫》电影。

根据严嘉的说法,他加入《食人虫》这个项目的时候,刘晓光已经将剧本完成得差不多了,只差一些细节。而在拍摄过程中,因为赶进度,严嘉和刘晓光分别带一个组,严嘉负责动作和特效的部分,刘晓光则负责喜剧和文戏的部分。

这种合作模式很可能会被带入到《神探蒲松龄之兰若仙踪》之中。根据目前公布的信息,刘晓光将担任这部电影的制片人。

为这部电影提供资金的是爱奇艺。2014年,爱奇艺成立影业公司。去年6月,爱奇艺发布片单,主推的主控项目就包括这部《神探蒲松龄》。爱奇艺号称给出了亿元级投资,并希望围绕着“蒲松龄”做衍生的IP开发。

来源:好奇心日报  作者:韩方航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