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车祸事件未完结 Uber决定放弃加州自动驾驶汽车测试权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3-28 17:22
在发生自动驾驶测试车辆车祸致人死亡后,Uber 立即停止了所有自动驾驶测试。现在,该公司决定不再向加利福尼亚州政府申请自动驾驶车辆上路测试许可证。

5

在发生自动驾驶测试车辆车祸致人死亡后,Uber 立即停止了所有自动驾驶测试。现在,该公司决定不再向加利福尼亚州政府申请自动驾驶车辆上路测试许可证。

在此之前,该公司的无人驾驶汽车刚刚于3月18日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市发生车祸,导致一名行人死亡。此后,该公司在坦佩、匹兹堡、多伦多和旧金山暂停了无人驾驶汽车测试。

加利福尼亚州汽车管理部门致信Uber公司,表示根据现有条款,他们在公共道路上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权将于3月31日终止。若需继续测试,则要申请新的许可证,并妥善处理上周在亚利桑那州发生的事故。因获得新的许可证就需要做出解释工作,Uber已表示不会续签。

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和国家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正在对此事故展开调查。而行业咨询公司SafeSelfDrive创始人吉姆·麦克弗森(Jim McPherson)指出,联邦政府的调查可能持续一年时间。

加州政府要求所有无人驾驶汽车厂商及运营商都必须申请专门的测试许可,而且还要提交“脱离报告”,即需要人类安全驾驶员介入的所有情况。截止到目前,Uber并未提交过任何“脱离报告”,不过根据《纽约时报》的报告显示,这家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每隔13英里就需要人类驾驶员介入。相比之下,Waymo在每1000英里的自动驾驶中需“脱离”的几率也只有0.18。

值得一提的是,继Uber自动驾驶汽车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发生撞人致死事故并宣布暂停测试计划后,丰田汽车公司也宣布将暂停无人驾驶汽车测试计划。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