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国产巨头倒下?金立东莞工厂遣散员工 资金断裂,负债百亿!水煮娱

砍柴网 / 喻拓 / 2018-03-30 14:21
近日有媒体称,金立东莞工厂已经开始遣散员工,要求在今年4月底前完成协商解除劳动合同的工作,而且金立方面已经证实了此消息。

近日有媒体称,金立东莞工厂已经开始遣散员工,要求在今年4月底前完成协商解除劳动合同的工作,而且金立方面已经证实了此消息。按照目前的发展态势,难不成国产手机品牌又要开始减员了?毕竟去年曾曝光金立因研发和广告投入过大,导致资金链断裂,欠账百亿。

金立手机作为国内老牌手机厂商,在手机的定位上一直比较模糊,在安全和商务定位失去市场的时候,找来大牌流量明星代言,同时在去年一口气发布8款全面屏手机,这对于销量本来不高,营收紧凑的金立来讲,确实是比较伤的,比较同时还有华为OV在大肆的掠夺市场。

网上已经曝光了金立东莞工厂的文件,除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和哺乳期以及在工作期间负伤等特殊情况外,其他员工都要在今年4月底前完成协商解除劳动合同的工作。对于不愿意接受协商解除劳动合同的员工,按公司停工放休政策执行。看来金立这次确实遇到了大麻烦,网友表示,实在不行就学联想卖工厂,比较该工厂占地258亩,应该能卖不少钱。

目前国产手机厂商的竞争非常激烈,在高端旗舰机中,基本被华米OV占据,而其他手机基本在千元机市场,就连魅族都不行,加上金立手机的定位和市场受众面较窄,年销量较低的情况下,出现资金短缺的情况还是正常的,毕竟像HTC这样曾经的大巨头都被打包变卖了。

现在的手机竞争越来越激烈,是否会像余承东所说的那样,未来的手机厂商仅存3-4家,其他的厂商想要生存壮大几乎不可能。对于金立的这次危机,不知道是否意味手机行业兼并的开始,大家怎么看国产手机的未来?

作者:喻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