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上市股价就跌的B站,深受年轻人喜爱也是个错?水煮娱

砍柴网 / 罗超频道 / 2018-03-30 14:28
如果说2017年是互联网金融的上市元年,那么2018年,视频直播网站可以说是成了主流。

如果说2017年是互联网金融的上市元年,那么2018年,视频直播网站可以说是成了主流。

从刚宣布没多久年内计划赴美或者赴港上市的视频直播网站虎牙斗鱼,到昨日深受年轻人喜爱的“二次元基地”B站正式赴美上市,如今,年轻化的内容产业几乎都掀起了一股上市热潮。

然而据最新的数据显示,从昨天上市开始,B站的股价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乐观,从昨天晚上在纽约举办了敲钟仪式,正式宣布在纳斯达克上市开始,股价走势似乎就不是特别稳定,还一度跌破发行价11.5美元,收盘价为11.24美元,跌幅在2.26%之间,估值在31亿美元左右。

对于喜欢二次元文化的人来说,成立了八年有多的B站,更多时候,是一种情怀。不同于其他网站依靠会员付费,商业广告赚钱的商业模式,B站可以说是率先开拓了免费视频分享的先河,尤其是对于狂热的动漫迷而言。并逐渐发展了游戏,视频直播等相关的业务。据统计:

“在B站,接近百分之80%的盈利都来自游戏,而视频网站,几乎是不赚钱的”。

现如今,B站月活跃用户高达7640万人,其中绝大多数是学生群体,当然,最受大家喜爱的,还是弹屏文化以及无贴片广告的视频体验感。

对于B站股价的波动,CEO陈睿似乎并没有特别的担心,毕竟企业刚上市,股价波动也是在所难免的,从B站最新的财报数据来看,不管是2016年还是2017年,B站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2017年同比上年增长了372%,而2016年则同比去年增长了299%,收入也从2016年的5.23亿元到2017年的24.68亿元,亏损额从9.1亿元减至1.83亿元”。

由此看来,虽然目前还在亏损,但亏损额明显减少了很多。

一直以来凭借“小而窄”的二次元空间,B站可以说是强强俘虏了年轻人的心。然而除了具备年轻受众方面的优势,似乎并不占据其他特别的优势,尤其是在内容产业中的视频内容这一块,B站目前并不存在盈利空间,而陈睿在接受采访时也多次强调排斥贴片广告,这样看来,B站未来很大一部分还是依靠游戏收入,而此次股价的波动,或者还是投资者对二次元的不自信。毕竟对于二次元文化,更多还是年轻人的场地,监管风险还是实打实存在的,而且,选择赴美上市的B站,实际上更多的目标受众还是集中在国内,加上美股的波动,起伏大,一定程度上,对B站的股价造成了冲击。

不过,此次募集到的资金,数量也是不小,陈睿也表示,未来的资金更多用在技术,创作者生态,以及人才培养方面,撇开目前短幅度波动的股价不说,B站未来的发展,还是很受大家期待的。

来源:罗超频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