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变卖了东南亚业务 Uber又想出售印度业务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3-30 15:04
据外媒报道,Uber正在与印度打车服务Ola进行谈判,后者有意将Uber在印度的业务纳为己有。

6

据外媒报道,Uber正在与印度打车服务Ola进行谈判,后者有意将Uber在印度的业务纳为己有。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日前引述知情人士报道称,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Uber和Ola两家公司进行了多次谈判,内容是业务收购或者合并。消息人士称,双方的谈判仍然在早期阶段,可能会在几个月之内达成交易。值得一提的是,Uber和Ola都拥有软银的投资背景。

2016年,Uber将中国业务与滴滴合并,获得后者20%的股权;2017年,与俄罗斯网约车软件Yandex Taxi达成协议,获得后者约37%的股权;2018年,再次将东南亚业务与Grab合并,获得后者27.5%股权。

Uber CEO Khosrowshahi 对于不断出售的行为作出解释,称该公司全球策略的一大潜在风险,是同时和太多竞争对手作战,在过多阵线开打,退出能让该公司专注发展核心市场。

另一个原因则是来自大股东软银向Uber的施压。除了Uber,软银还同时拥有Grab和Ola的股份。作为出行市场背后的投资大佬,软银希望Uber止住在亚洲市场的亏损,专注于核心西方市场。

目前双方可能面临的最大障碍,就是在完成合并之后新公司将由哪一方控制。一位接近Ola的人士透露,Ola方面认为这次交易最终将会以收购的形式完成,而且他认为由于Ola在印度市场拥有更多的市场份额,因此该公司将会掌握控制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