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获得中国批准  东芝芯片出售交易不得再缓一个月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3-30 18:20
东芝原计划于3月底之前完成2万亿日元(约合190亿美元)出售芯片部门的交易,但眼看3月即将结束,该公司已注定无法按时完成交易。这将令交易至少推迟一个月时间。

东芝股东等待了一年时间才最终知道公司芯片业务的命运,如今他们不得不等待更长的时间。

4

东芝原计划于3月底之前完成2万亿日元(约合190亿美元)出售芯片部门的交易,但眼看3月即将结束,该公司已注定无法按时完成交易。这将令交易至少推迟一个月时间。

中国监管部门仍在评估此项交易对这个全球最大半导体市场的影响,目前尚未做出最终审批。即便是在本月最后两天完成审批,可能也没有足够的时间完成所有流程。根据协议条款,新的截止日期将推迟到5月1日,而东芝需要在4月13日前获得审批才能按时完成交易。

东芝去年同意将芯片部门出售给由美国私人股本公司贝恩资本牵头的一个财团,以弥补其破产的美国核能子公司西屋电气所产生的债务。但该集团去年年底从股票发行中筹集了54亿美元,已不再需要这笔资金。

一些激进的股东反对这笔交易,称价值180亿美元的价码低估了该公司的价值,东芝应该与贝恩集团重新谈判,或考虑进行首次公开发行。

如果和贝恩资本的交易失败,东芝至少有三种选择:重新协商条款(价格可能更高),将存储芯片业务上市或者保留该部门。

"大多数投资者都认为,出售最终会完成。但如果交易失败,对东芝也没有什么坏处,"研究公司Ace Research Institute的分析师Hideki Yasuda说。

东芝发言人表示:“我们还不知道何时可以完成出售,但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尽快出售。”该公司一位发言人士称,东芝尚未放弃在本月底前完成这一交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