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e新玩法!一款主打音频的AR眼镜的产品VR/AR

砍柴网 / 99VR视界 / 2018-03-31 19:04
除了原型之外,该公司还新创立了5000万美元的风险基金,以投资与Bose AR平台合作的初创公司。

上周五,音频巨头Bose成为最新的,也是最令人惊讶的公司,因为该公司宣布正在进军增强现实(AR)领域,并发布了AR智能眼镜。但有所不同的是,这款智能眼镜并不能呈现任何视觉内容。

据悉,这款可穿戴设备与Bose在西南偏南(SXSW)大会上新推出的所谓的“AR平台”相关,旨在增强你所听到的内容,而不是所看到的内容。

BOSE 眼镜

虽然这款设备看起来比我们见过的大多数智能眼镜要酷得多,但该原型设备却没有用于视觉数据或摄像头的微型显示器来捕捉用户所看到的内容。相反,可穿戴设备的两个镜臂上被嵌入了超薄的声学套装,以提供只有用户才能听到的声音,以及用于用户语音输入的麦克风和用来跟踪头部运动的传感器。

Bose AR消费电子产品副总监John Gord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Bose AR代表了一种新型的AR技术,让任何人可以每天佩戴AR眼镜。它将音频放置在用户的周围环境中,而不是数字影像,因此用户可以专注于周围的神奇世界,而不是一块小小的显示器。它知道你正面向哪一边,并且可以立即将那个地方和时间与无限的可能性联系起来,从而可用于旅游、学习和音乐等等。这同时能补充我们日常使用和喜爱的产品和应用,清除一些影响AR发挥作用的障碍。”

BOSE 眼镜

此外,这款眼镜能通过蓝牙与iPhone或Android设备的GPS连接来判断位置,然后将采集的数据发送到新推出的Bose AR平台上,之后该应用再向用户返回相关的音频内容。根据Bose的说法,这种原型设备可以用来做一些事情,比如,在参观现实世界的地标性建筑、雕塑、世界名画时,它可以播放相关历史事件的演讲。而在生活中需要导航、看国外文字时,它还可以进行翻译。如果只想听听音乐,它可以不操作手机,通过头部移动操作播放列表,进行切换歌曲。据了解,Bose也会把AR软件开发工具提供给开发者,让第三方一起来挖掘基于音频的AR眼镜还能有哪些好玩的内容。

关于定价,现在还没有任何消息,但这款原型眼镜以及Bose AR SDK将于今年夏季限量发售,有兴趣的开发者、制造商和研究人员可在Bose的开发者门户网站注册。

目前,Bose正在与ASICS Studio、Strava、TripAdvisor、TuneIn和Yelp等公司合作开发体验或更新现有平台。该公司还与麻省理工大学媒体实验室和纽约大学未来现实实验室等机构合作,以帮助进一步研究AR音频。Bose表示,他们还将在未来公布其他合作。

除了原型之外,该公司还新创立了5000万美元的风险基金,以投资与Bose AR平台合作的初创公司。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