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图文消息发布后,抖音也有自己的“朋友圈”了创投圈

砍柴网 / 齐朋利 / 2018-03-31 21:25
支持图文消息发布后,抖音上可发布的内容范围进一步扩大,一方面这会让抖音成为一个支持图文、短视频等多种内容体裁创作的内容平台,另一方面图文内容作为内容交互的载体之...

3月29日晚间,最新版本的抖音App已经开始支持图文内容创作与发布了。

在旧版本的抖音App上,点击底部菜单栏的创作按钮,左上角和右上角的选项分别为“上传视频”和“开拍”,只支持短视频内容录制。而在1.7.8的最新版本的抖音APP上,打开创作按钮左上角的选项已经变为“上传”。

打开“上传”会有视频和图片两个选项供用户选择,发布图文消息并不支持配背景音乐。和微信朋友圈类似,该图文消息支持@好友,并可以进行“公开”、“好友可见”以及“私密”等隐私选项设置。发布后的图文消息会出现个人作品和关注栏里,但尚未在首页信息流内容里发现图文消息。

和抖音上的短视频内容一样,图文消息也支持点赞、评论并可以通过站内私信、QQ、微信、朋友圈以及微博分享。此前,抖音也支持多图联播形式的内容创作。

众所周知,抖音是以音乐短视频内容起家,截止目前,其日均视频播放量超过10亿。在支持图文消息发布后,抖音上可发布的内容范围进一步扩大,一方面这会让抖音成为一个支持图文、短视频等多种内容体裁创作的内容平台,另一方面图文内容作为内容交互的载体之一,也有利于抖音增加平台用户的社交频次。

而从智能推荐转向智能社交正是今日头条今年最重要的战略任务之一。早在今年3月12日,头条号宣布完成升级。升级后的头条号支持图文、短视频、短内容、问答、小视频所有体裁创作。同时单个平台的作品可以一键分发到今日头条旗下六大产品,包括今日头条、抖音短视频、火山小视频粉丝数据也已经打通。

目前只有抖音上的短视频会同步到今日头条和西瓜视频,图文消息还不支持同步。

在过去一年里,人们习惯用“有趣”和“魔性”等词语来形容抖音。这一方面在于抖音在全屏、音乐、滤镜和拍摄体验上做了很多优化和突破,同时今日头条人工智能技术保证了信息分发的精准以及相关体验和特效的实现。另一方面则得益于短视频内容本身形式更丰富、示范性更强以及抖音的运营和社区调性的把控。

相比短视频内容,大量的图文消息的出现可能会影响到抖音整体内容的有趣性,“魔性”的抖音有可能会变得不再那么有趣。但总体来说,支持图文消息的发布让抖音在社交上更进了一步,抖音也有了自己的“朋友圈”,同时支持图文消息和短视频创作并拥有故事功能的抖音也更像微博了。

来源|微信公众号:三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