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夜里,OKEX又发生什么事了?创投圈

砍柴网 / 何凯玲 / 2018-03-31 21:37
“交易所回滚交易,对于传统资本市场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中国量化投资学会理事长丁鹏曾表示,“这明显有违区块链精神。”

3月30日凌晨5时左右,数字货币交易平台OKEX出现近1个半小时的极端交易行为,BTC季度合约一度比现货指数低出20多个百分点,最低点逼近4000美元。

据网友统计的OKEX爆仓记录显示,短短一小时瞬间爆破多头46万个比特币的期货合约,跌到最低点后瞬间又拉涨10几个点,部分空头也被爆仓。而在整个异常波动中,现货最低价格也没有跌破6000美元,期货现货差价最高逼近30%个点。

641

9点28左右,OKEX发布“关于OKEX对异常交易进行回滚的公告”, OKEX称,香港时间2018年3月30日 5:00-6:30(HKT),有异常账户通过大量异常操作,导致BTC季度合约价格异常,大幅偏离指数。

“经技术初步调查,这些用户通过不计成本的异常平仓,突破限价,稍后我们将公布异常交易细节。”公告写到。

OKEX表示,根据服务条款,"OKEX 有权利对所有恶意操纵价格,恶意影响交易系统等不道德行为进行警告,限制交易,关停账户等措施。在有必要的时候,OKEX有权采用暂停交易,取消交易,回滚时段交易等手段以消除不良影响" 。

OKex宣布将对部分交易进行回滚,“OKEX将把合约数据回滚至 2018年3月30日 5:00(HKT)回滚预计需要15:30(HKT)结束,可能会根据进度提前或延后,我们会每两小时通报进度,币币交易和法币交易不受影响。 ”

3月30日5:00(HKT)开始有从合约账户转账至币币账户行为的用户,转账行为也将被同时回滚。

“交易所回滚交易,对于传统资本市场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中国量化投资学会理事长丁鹏曾表示,“区块链最大的精神是数据不可篡改,采取回滚交易,让一部分的交易作废,那他是不是自己篡改了自己的交易数据呢?这明显有违区块链精神。”

来源|新浪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