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链被立案!阎焱薛蛮子忙声明撇清关系新金融

砍柴网 / 区块链新金融 / 2018-03-31 23:24
随着越来越多的ICO敛财骗局被揭露,投资者们把维权逐步推向了高潮。

太空链被立案!阎焱薛蛮子忙声明撇清关系1

随着越来越多的ICO敛财骗局被揭露,投资者们把维权逐步推向了高潮。《共享财经》了解到,继英雄链立案后,近日,太空链SPC(Space Chain)也因涉嫌诈骗被扬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立正式立案。

太空链被立案!阎焱薛蛮子忙声明撇清关系2

据了解,太空链是一个致力于利用航天技术与太空资源优势,将区块链分布式核心理念扩展至太空领域的项目。该项目凭着“量子”、“太空”、“卫星”等一堆高科技概念,以及薛蛮子、阎焱、帅初等一票大佬站台的背景,在一天时间内完成了高达10亿人民币的私募。然而,该项目却在一个月内即破发,价值几乎为零,与此同时,该项目还被人指出涉嫌欺诈、进行虚假包装等。这让众多投资者备感愤怒。

近期,知名投资人阎焱对于该项目站台人的身份予以否认,他强调称,他与太空链并没有任何关系,捏造这种无中生有的事情是需要承担法律后果的,区块链的健康发展一定不能允许这种肆意造假的事情发生。

另外,在今日,著名天使投资人薛蛮子也发布声明称,他既不是太空链项目的顾问,也不是投资者或股东。

太空链被立案!阎焱薛蛮子忙声明撇清关系3

值得注意的是,薛蛮子被网友指出其推卸责任,事实上,在不久前薛蛮子就曾明确表示参与了太空链项目(目前该信息已被删除)。

太空链被立案!阎焱薛蛮子忙声明撇清关系4

其实,随着行业持续高烧不退,不少ICO项目借助着“区块链”的概念可以迅速得到巨额的资金,这其中不乏很多大佬站台的项目,在面对暴利之下,无疑考验着人性的贪婪。

“ICO项目刚兴起时,不少大佬或机构是会投入部分资金,但随着ICO愈演愈烈,不少大佬或者机构开始仅凭着名气干起了稳赚不赔的“站台”买卖。这对刚入行的投资者而言,面对高额回报的诱惑下,大佬背书等已然成为投资者选择的决定因素。”一位业内人士称。

而据知情人士透露,一般大佬们的站台费是1%-5%的代币,甚至有部分的大佬要求支付5-20个比特币(注册领红包)。

显然,ICO已经成为这部分人的敛财工具。如今,市场约90%的ICO项目接近破发,英雄链和太空链的检举只是冰山一角,但随着监管的不断介入,这些站台的大佬们站台又能否独善其身?

ICO的出现本应是区块链企业融资的一种创新方式,而不是成为追求财富的手段。对于目前这种疯狂乱象,监管层应出台区块链相关监管政策,还行业一个健康发展的环境,不要让有价值的技术成为牺牲品。

【来源:区块链新金融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