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全资收购饿了么 外卖市场怕是要变天了!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4-02 17:13
面对竞争对手腾讯在零售行业持续加码下,阿里巴巴再度在零售行业布局大动作。4月2日一早,阿里巴巴、蚂蚁金服集团与饿了么联合宣布,阿里巴巴已经签订收购协议,将联合蚂蚁...

7

面对竞争对手腾讯在零售行业持续加码下,阿里巴巴再度在零售行业布局大动作。4月2日一早,阿里巴巴、蚂蚁金服集团与饿了么联合宣布,阿里巴巴已经签订收购协议,将联合蚂蚁金服以95亿美元对饿了么完成全资收购。饿了么从此姓马,不过不是马化腾的"马",是马云的"马"。

据说饿了么将作为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服务的补充,与阿里众多业务合作,成为阿里新零售战略的一部分。阿里巴巴方面表示,饿了么将保持独立品牌、独立运营,但同时将获得阿里巴巴在新零售基础设施、产品、技术、组织等方面的支持。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同时宣布,待交易全部完成后,饿了么创始人兼CEO张旭豪将出任饿了么董事长,并兼任张勇的新零售战略特别助理,负责战略决策支持。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王磊将出任饿了么CEO。

阿里与饿了么之前早就开始“联姻”。2016年4月,饿了么完成12.5亿美元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2017年4月,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又联手对饿了么增资4亿美元,阿里系对饿了么的持股达到32.94%,取代饿了么管理团队成为饿了么最大股东。

早在去年8月,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之后,就有媒体猜测未来外卖领域是否会像网约车市场一样,出现“二合一”的情况。如今,随着阿里巴巴计划将饿了么收入囊中,“二合一”的猜测基本宣告破灭。

前有滴滴入局,后有饿了么被阿里收购,这外卖市场怕是要变天了!

外卖市场,或者说生活本地服务正在进化出一个全新的格局,如果说此前是美团点评与饿了么的一对一决战,那么在阿里全资收购饿了么之后,美团点评需要面对的则是饿了么、百度外卖、口碑与阿里的协同作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