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锤子最艰难时曾写“遗嘱”,去年起死回生有态度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10 10:50
发布会结束后,罗永浩上网看了一下网友的评论,有网友说“坚果3伤了一部分老锤粉的心”。罗永浩则毫不客气地在微博予以回击:“很多用翔的人都说丑,嗯,肯定会卖得很好,...

腾讯《一线》作者 王潘

4月9日,锤子科技在北京召开新品发布会。本次锤子发布的坚果3有红色,黑色和白色这三种配色,起售价为1299元。其中4GB+32GB版本售价为1299元,4GB+64GB版本售价为1599元。

坚果3使用了高通骁龙625处理器,标配4GB RAM,机身存储容量有32/64GB两种选择,同时支持外置TF卡扩展内存。该款手机内置了一块4000毫安时的电池,支持QC3.0快成功标准。坚果3还延续了之前坚果Pro 2背面横置双摄的设计,采用双1300万像素的“彩色+黑白”镜头组合,前置摄像头像素800万。

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在发布会上说,2017年对锤子而言是很重要的一年,这一年公司成功实现了起死回生。

罗永浩说,2016年下半年锤子在“濒临”倒闭的情况下,想了很多后路,甚至还写了“遗嘱”。好在公司终于在2017年迎来转机,去年5月发布的新机,获得了压倒性的好评,并且在 6 个月内卖出了100 万台。

媒体曾在2017年上半年做过一个统计,2016年锤子科技被传言倒闭6次,被传言收购5次,被曝资金链困境3次,被用户起诉1次。

不过,锤子真实的生存情况并不比倒闭好出多少。2016年下半年,锤子科技遭遇资金链危机,最困难的时候,发工资都成问题。为了延续这一次创业长跑,罗永浩四处寻找资金支持,先是将股权质押给阿里巴巴,试图与阿里云进行融资谈判,但并没有谈成,然后又将股权赎回。

无奈之下,罗永浩又不得不去向京东求助。2016年9月的一天,罗永浩和锤子科技副总裁吴德周来到北京亦庄京东总部,见到了时任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3C事业部总裁的胡胜利。这天,胡胜利首次见到了坚果Pro手机样图,胡胜利对这部手机很有信心,当晚就给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发了封邮件陈述锤子的难处,最终刘强东拍板决定由京东金融出面支持锤子。

几个月后,锤子还拿到了成都政府产业基金的6亿元投资,终于熬过了资金链危机。

下月将放大招

罗永浩说,锤子原本打算发布的坚果2手机已经“流产”了,当初付出了很多心血,但还是由于各种原因没有生产出来,但在内部“坚果2”的名字已经被这款产品用了,所以坚果系列手机就直接跳到了坚果3。

罗永浩还透露,锤子现在每年会发布4-5款手机,不会每一款就具有颠覆性,锤子科技将在5月15日发布具有颠覆性的产品,因此今天发布的坚果3并不是重点。

“我们下个月15号发布的产品将会诠释什么才是真正的旗舰,会吓到你的,一定要准备好纸尿裤。”罗永浩说。

罗永浩还在发布会上宣布,锤子科技今年与中国移动建立了合作关系,本次坚果3发布后,人们可以在很多中移动的营业厅看到锤子手机在售卖。“我们一直想走出这么一步,如今总算走出了。”

发布会结束后,罗永浩上网看了一下网友的评论,有网友说“坚果3伤了一部分老锤粉的心”。罗永浩则毫不客气地在微博予以回击:“很多用翔的人都说丑,嗯,肯定会卖得很好,放心睡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