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家国际创业加速器告诉你,创业为何会失败?创投圈

砍柴网 / 网易科技 / 2018-04-14 20:15
基于对14家国际创业加速器的调查,揭示创业公司失败的四个主因。

作为创业圈的演讲者、顾问和培训师,我们为去年12月份对14家国际创业加速器的原则调查感到特别兴奋。我们想知道,从他们的角度来看,创业成败的关键因素是什么。就我们所知,这是关于这个课题的最新研究。尽管这些人来自世界各地,但他们对于创业公司为什么失败的看法却惊人地一致。

测试不充分

到目前为止,测试不充分是创业失败的最主要原因。这个因素由其他的一些术语鉴定,比如准备不足、不了解如何进入市场和不理解进入门槛。但HATCH pitch的创始人格雷格·赖特(Greg Wright)简明扼要地指出:“未能检验和验证假设和设想,”及其必然结果,“过早扩张(过早地寻求/获得融资,还没有找到产品市场定位就扩大生产/团队/广告推广的投入)。”

Danger Fort Labs的首席执行官基思·霍珀(Keith Hopper)补充说,“没有解决客户愿意花钱满足的重要需求。Nest公司的项目经理本·谢伊(Ben Hsieh)和Da Primus Consulting的首席执行官贾森·科尔(Jason Cole)都认为,“找不到产品市场定位”是创业失败的主要原因。

Start Co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里克·马修斯(Eric Mathews)表示,创业失败的一大原因是“做没有人想要的东西。这一点造成了大约50%的创业失败案例。该问题可以通过全面彻底的市场调查和客户发现来缓解。在做出任何东西之前,我们告诉我们的创业者去和他们的50个真正的客户谈谈。”

India Accelerator创始人兼总经理阿希什·巴蒂亚(Ashish Bhatia)指出,“产品跳票是罪魁祸首之一。(了解用户的想法,你才能够取得成功)。过分的完美主义从来都不奏效。出去见见客户,亲力亲为。”

Launch Alaska的项目经理阿莉丝·达尼斯(Alyse Daunis)补充说,“客户发现做得很糟糕。那些不出去接触潜在客户的早期公司往往会失败收场。对于创业者来说,在早期检验他们的价值主张和细分客户群,来解答诸如我们瞄准的客户群是否合适,我们的产品或服务是不是“必须品”的问题,是至关重要的。

或者,正如德国German Accelerator Tech NY的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布希(Christian Busch)所总结的那样,“在解决特定的问题/需求上缺乏专注度,(糟糕的)时机选择(过早或过晚),以及扩张过快。”

团队不兼容

团队不兼容是导致创业公司失败的第二大原因。我们惊讶地发现,这一成功的障碍常常被提及。它关乎创始团队的成员之间如何一起共事,以及他们是否有合适的技能组合来克服眼前的挑战。

L-SPARK的主管埃尔扎·塞雷杰利(Elza Seregelyi)指出,“有自知之明的创始人可能会成功地得到帮助,来克服特定领域的分歧或冲突,而那些机能失调的团队(如过于偏重技术,或者缺少特定领域的专业知识)将无法执行好工作。”

Danger Fort Labs首席执行官基思·霍珀(Keith Hopper)表示,初创公司可能会失败,是因为“缺乏与创始人价值观和目标一致的核心愿景。”

Worcester CleanTech Incubator执行董事约瑟夫·布什(Joseph Bush)认为,“无法招募、组建和管理一个比自己更聪明的团队”是创业失败的一个重要因素。

Ocean Accelerator的主管劳伦·蒂凡恩(Lauren Tiffan)简单地补充道,“缺乏商业头脑。”或者就像Nest的项目经理Ben Hsieh所说的那样,“创始团队缺乏执行能力的话,初创公司就会失败。”

Start Co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里克·马修斯(Eric Mathews)就这一话题展开了讨论。“重要的是,创始团队拥有互补的技能,成员不要太多,愿意作出牺牲共同构建梦想,灵活且虚心受教,都属于行动派。”但他警告说,“利益相关者的冲突……导致20%的创业失败案例,它会在产品推出后发生。”当投资者、创始人、员工、董事会成员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的前进方向不一致时,由于各方都试图将公司引向不同的方向,公司会分崩离析。

Launch Alaska的达尼斯补充道,“许多创始人很快就围绕着一个想法走到了一起,并没有花时间在一开始就讨论创始团队成员的情况。相互间缺乏信任,在财务预期、目标和文化上存在分歧,往往是创业失败的原因。创始人之间应该一开始就讨论这些事项,以限制意外状况,确保创始团队是一致的。”

缺乏韧性

缺乏韧性是创业失败第三常见的原因。正如Da Primus Consulting的首席执行官杰森·科尔所言,“领导层无法为公司制定明确的战略,并坚持足够长的时间来取得成功,导致大量的资金和精力因为不断变换方向而白白浪费掉。”

或者,正如Danger Fort Labs首席执行官基思·霍珀所说的,“面对发起新项目所带来的种种不可避免的挑战的时候,缺乏创造力和韧性。”

Launch Alaska的达尼斯补充道,“缺乏勇气。我们都知道创业是艰难的。创业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往往需要作出牺牲。创业者需要有勇气克服各种障碍和倦怠问题。”

但是,L-SPARK的主管埃尔扎·塞雷杰利警告说,“在缺乏产品市场定位的时候,无法或不愿意迅速作出调整或者转型。一些创始人没有搞明白,或者干脆直接忽略数据。在坚持不懈和僵化固执之间有一条很微妙的界限,坚守一种没有取得进展的产品或商业模式只会浪费资源。”

其他原因

创业失败的其他原因包括:

Wildcard Incubator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Nobu Kumagai指出,贪婪可能是失败的原因。“这是作为成功关键因素的同理心的对立面。对内的贪婪最终会导致你与富有才能的联合创始人分道扬镳。对外的贪婪会迫使你失去顾客和社区(定价、额外服务、经济影响等等)。贪婪曾经是华尔街的普遍现象,如今它在硅谷技术人员当中似乎并不少见。”

佛罗里达中央大学商业孵化项目的现场经理/副主任吉姆·鲍伊(Jim Bowie)谈到了创业公司缺少适当的工具和报告机制的问题。他说,初创公司之所以失败,是因为“没有带有客户关系管理(CRM)工具的销售计划来跟踪前景、提议和销售落实情况。”并且,“没有问责机制确保重要事项和流程的有效运作。”

Toronto Fashion Incubator的执行董事苏珊·兰登(Susan Langdon)认为,“如果不理解产生销售额的持续性需求,没有制定销售目标,以及不懂得如何实现这些目标,创业公司就会失败。其它的失败原因包括,所开发的产品或服务在创新性和吸引力上不如竞争对手,没有密切留意资金的进出确保自己没有处在赤字状态,以及有指定复兴计划但缺乏纪律性去坚持执行。”

编译|乐邦

来源|网易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