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票房将超900亿 如何把握行业未来增长点水煮娱

砍柴网 / 艺恩网 / 2018-04-18 15:26
泛娱乐大数据平台领航者艺恩举办的行业对话——把脉中国电影匠人之“芯,如期在北京饭店举办。

4月18日上午9点,由泛娱乐大数据平台领航者艺恩举办的行业对话——把脉中国电影匠人之“芯,如期在北京饭店举办。

本次行业对话大腕云集,除了承办方——艺恩创始人郜寿智,艺恩合伙人、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高文韬外,还有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孙向辉,乐创文娱董事长、CEO张昭,新丽传媒高级副总裁兼新丽电影总裁李宁,金逸影视总裁李晓东,复星影视集团执行总经理陶云逸,上海香蕉影业执行总裁韦翔东,掌阅科技联合创始人王良,北京银行文创金融事业总部总经理徐毛毛等重量级嘉宾都出席了会议,并分享行业观点。

艺恩还在会上发布了对于未来市场规模的权威预测,预计2022年票房将超900亿,电影带动的全产业收入预计超2000亿。此外,会上还介绍了艺恩数据app最新版的功能亮点,通过整合散落在全网各个平台的相关数据,附以艺恩的权威报告,为电影的研、投、制、宣、发、放各个环节提供数据参考和决策依据。

2022年票房将超900亿 电影带动的全产业收入预计超2000亿

艺恩合伙人、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高文韬在现场分析了电影产业发展现状,并给出了未来行业趋势和市场机会的预测。

他表示,2016年是电影市场拐点,电影产业从快速增长进入匀速增长阶段。人次和票房增速放缓银幕扩张带来的渠道红利正在减弱;未来电影市场新增量主要来源于拉动三四线城市观影习惯和回归内容为主导的优质影片创作。与此同时,中国电影市场从全球电影市场的补充转变为引领者。从更微观角度来看,国产电影投资与收入呈现沙漏型,中高成本盈利压力增加,内容与渠道发生变化,电影运作从单一模式向全产业链打通,电影与多种内容形态共振是泛娱乐体系中IP战略的利器。

从远期来看,市场容量远未探底,未来,在消费升级、政策利好的时代背景下,预计2022年国内人均观影次数可达到1.9次,票房超900亿元,电影带动的全产业收入预计超2000亿。未来产业链分工日渐细化,创新机会点众多。中国电影市场仍待更多参与者的进入,对于具有优质内容资源的公司更加有利。

如果找到这些新的投资机会点,艺恩的大数据平台优势就得以凸显,在上游可以帮助投资者发现投资机会,帮中游找准营销方法,帮下游争取市场空间。

艺恩数据app升级改版 轻量化的影视数据管理、分析工具平台

高文韬还详细介绍了艺恩数据app升级改版后的功能。作为泛文娱产业中数据最为公开透明的行业,电影产业各个环节都与数据紧密相连。行业数据繁芜丛杂,来源广泛,要想获得最全面的数据,需要去各个平台自行调取,还有一些数据,普通用户根本拿不到。

为了解决行业痛点,艺恩数据app最新升级改版,整合散落在全网各个平台的相关数据,附以艺恩的权威报告,为电影的研、投、制、宣、发、放各个环节提供数据参考和决策依据。

此次改版最大的亮点就是工作台工具应用的增加,这是一个涵盖资讯头条、行业报告、线下活动、影片定档、宣发助手、预售分析、物料下载、营销监测、大号推荐、扫码数据导出等各类应用的工具库。

其中行业报告、影片定档、宣发助手、预售分析、物料下载是工作台应用中五大亮点功能,堪称一站式解决全产业链痛点的最全工具库。

比如在行业报告板块,用户可以在线浏览艺恩近期发布的全部报告,含免费和收费版。包括艺恩最新发布的、含金量很高的《2017大剧市场研究报告》、《2017-2018全国影院市场十大观察》等。无论是想入行、初入行还是行业资深从业者都可以从这些报告中获得对行业更全面、更深度的认知

发行方可以利用影片定档工具,输入影片基本信息后,系统会根据各档期电影类型效率值、历史档期冠军影片、不同类型电影票房贡献率、剧本评估等为电影一键选档,个性化且智能,效率极高。

宣发助手可以帮助发行、营销人员复盘营销过程,一键生成提案报告。物料下载工具更是打破了发行和影院之间传统的物料发放模式,通过云共享的方式在全网免费发放。

可以看出,艺恩数据新版app目前电影行业最先进的SaaS化应用工具。通过聚合全网数据,联通电影研、投、制、宣、发、放的各个环节,帮助从业者更高效、更及时、更准确的做出决策。

各路大咖云集 精彩观点迸发

除高文韬外,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孙向辉,乐创文娱董事长、CEO张昭,新丽传媒高级副总裁兼新丽电影总裁李宁也在现场发表了精彩演讲。

孙向辉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观众本位驱动这一中国电影价值评估重塑及市场新动能。他介绍称,满意度成影片票房重要的驱动力,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评价体系成熟化,满意度评价结果指引市场发展方向。未来要用评价助推电影类型多元化发展,为优秀的国产“非主流”电影发声。

张昭认为,新家庭娱乐消费增长空间广阔,2030年文教娱乐成为中国家庭最大支出。电影票房与新家庭娱乐消费增长空间广阔。票房可持续增长的秘籍就是迪士尼化,进行电影品牌与衍生的多轮闭环用户运营。

李宁表示,“随着电影产业的多元化发展,IP改编电影在我国电影票房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在IP电影热的现象消退前,影视公司应该开发出更多形式的电影,把握关键因素,领会原IP真正内涵,从原创内容出发,不一味迷信IP,不断为中国的影片市场注入新的活力,才不会使观众产生审美疲劳。”

在panel互动环节中,各位嘉宾一同讨论了当下市场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包括投资市场的变化、观众偏好的变化,政策的变化等。

金逸影视从《羞羞的铁拳》《红海行动》等爆款出发,分析了上市后金逸在影投建设上的布局以及未来院线市场的竞争格局。

北京银行从资方的角度解读了资本如何选择项目,什么样的项目更容易获得银行支持。

复星集团从股权投资的角度分析影视产业的投资逻辑,以及如何更好的整合资源,打造自己的世界级IP,以及如何真正破局海外市场。

香蕉影业就如何挖掘和扶持年轻导演,给出了建议。另外,也分享了其在IP可持续开发和爆款打造方面的经验。

掌阅科技主要立足于IP开发,分析目前IP开发现状、问题和未来发展趋势,从IP全产业链运营的角度给出了建议。

过去的九年来,艺恩一直致力于聚合泛娱乐产业数据资源,构建泛娱乐大数据平台,深度连接影视项目开发、IP运营、视频内容营销等垂直场景,驱动行业变革。

在未来近千亿的院线市场、超2000亿的关联产业市场中,艺恩还将继续发挥大数据领航者的功能,用先进的工具和领先的意识不断为行业提供有价值的服务。

来源:艺恩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