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等待被收购的共享墓地公司”创投圈

砍柴网 / 创业家 / 2018-04-19 20:01
保洁阿姨把工作外包给了前台小王,自己去对面公司应聘了前台。

最近觉得老板这个职业很容易丧失尊严。员工在电梯里碰见我,也不打招呼。当然,一部分原因是我记错了人。最不能忍受的,是大家失去了三个月前开始创业时的热情,每个人走着坐着都在发牢骚。自从公司上个月从五道口搬到保定市郊后,每天迟到的人明显多了。

公司里出现了一些奇怪的事情。CEO下班没有锁门,结果第二天办公室丢了。他确实太粗心了,不过比起我们的CMO来,还不算什么。那个90后年轻人,前不久去北京出差,在地铁里把市场弄丢了,怎么找也找不着了。我们报了警,现在还没得到答复。

公司资产流失得很严重。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有一部分台式电脑学会了喝咖啡,公司里人少的时候,它们就走到咖啡机前给自己接一杯,还加糖。而咖啡机、打印机、吸尘器这些看上去呆头呆脑的家伙,则学会了在台式电脑上通宵打游戏

大家都不安心工作,成天浏览招聘网站。只有人力资源总监还是那么忙忙碌碌。他自己在外面开了一家猎头公司和一所整容医院,把公司员工零售出去,给他们整容以后,又高价买回来。

保洁阿姨把工作外包给了前台小王,自己去对面公司应聘了前台。

有人对公司的午餐也不满意。他们说,虽然午餐是免费的,但是也不能天天喝粥,而且还不配备咸菜。对免费的东西都这么挑剔,是90后最大的毛病。

公司里供着一尊关公。前两天,有人把关公前面摆的苹果全给吃了,关公半夜叫了饿了么外卖。当时饿了么正在跟阿里进行收购谈判,争得很厉害,差五毛钱,谁也不愿意让步,结果送餐晚了整整一个小时。关公跟送餐员吵了一架,要不是他因为饥饿体力不支,就动刀了。后来,他换了滴滴外卖,感觉还是汽车送得快。

一个做技术的小伙子把一个做市场的姑娘用代码毒死了。据他说,做市场的姑娘总是嘲笑他,有时候用苹果,有时候用酸奶。最不能原谅的,是她出资雇佣相声演员,编写并表演相声对他进行人身攻击。

他就是在姑娘让他看那段相声的时候动手的。小伙子非常腼腆,从进公司起就没说过一句话,大家都以为他是个哑巴。他对警察说,那段相声的名字叫《贾行家》。警察的专业素养非常高,经过一个月的调查,证明《贾行家》这段相声,基本在有狗那年就存在了。小伙子特别惊讶,也很后悔,说自己相声听得少,才导致这么不幸的事情发生。警察认为他认识得很深刻,就让他回家了。

我在公司做了《振作,只有振作才有未来》的演讲。气氛很活跃,员工们跟我就“振作”和“未来”的关系进行了充分讨论,他们说,在他们看来,只有按时发工资,才有未来。

他们看上去很痛苦,说已经三个月没发工资了,而他们一直以为工资应该是按月发放的。我当然不会责怪他们缺乏常识,毕竟才走出学校不长时间。我给他们分享了一个IBM老员工的故事。那位老人家,三十年都没领过工资,就靠着业余回收废旧物资维持生活,并且在这期间给公司贡献了一万多项技术发明。

公司的投资人约我见面。我们在保定市里一个驴肉火烧店进行了长谈。这家驴肉火烧最出名儿的是兰州拉面。投资人长着两只左眼,看起来非常睿智。他说他正在想办法说服美团,买下我们这个墓地共享公司。

我表示信心不足。虽然墓地确实很贵,亲人们生前也不招人待见,但是人们还是普遍不愿意让他们死后和陌生人躺在一起,主要是烧纸的时候说不清楚,容易给他们造成纠纷。这也是我们公司一直没有取得大发展的根本原因。“问题不大,”投资人眯着左眼说,“最近它们什么都愿意买,何况,咱们还是生活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从拉面馆儿出来,我接到了公司CMO的电话。他建议说,既然内涵段子关闭了,我们能不能趁机把这个业务做起来?看得出来,把市场弄丢以后,他精神上也出了问题,还好他是有妻子的。为了不加深对他的刺激,我答应他试试看。

文|刘建强

来源|微信公众号:创业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