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采用EMS电肌肉刺激设计用于AR力反馈VR/AR

砍柴网 / 913VR / 2018-04-23 21:44
德国波茨坦Hasso-Plattner-Institut的人机交互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最近发布了一个视频,该视频展示了一种针对增强现实的可穿戴式触觉问题的新颖解决方案。使用轻量级的移动电...

德国波茨坦Hasso-Plattner-Institut的人机交互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最近发布了一个视频,该视频展示了一种针对增强现实的可穿戴式触觉问题的新颖解决方案。使用轻量级的移动电肌肉刺激(EMS)设备,可为手臂肌肉提供低电压,其设想是让AR头戴式头显用户保持空手状态,还能够在与虚拟物体进行交互时体验力反馈,并且在触摸环境中的物体时也会感受到额外的力量。

研究人员使用HoloLens头显展示了他们提出的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由背包,运行Unity的笔记本电脑,电池供电的EMS机器,电极垫和视觉标记组成,以更好地跟踪手势。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系统“增加了物理力量,同时保持用户的双手免受交互影响。”

HoloLens和即将推出的Magic Leap One都包含一个物理控制器; HoloLens有一个简单的‘点击器’,Magic Leap One有一个6DoF控制器。虽然这两种系统都承认包含手势识别,但是AR耳机用户仍然没有确定的方式来“感受”周围的世界。

根据今年在蒙特利尔召开的ACM CHI会议上发表的论文,基于EMS的系统通过低压驱动用户的手腕,肱二头肌,三头肌和肩部肌肉,以模拟一种“虚拟压力”。当您与虚拟对象(如按钮)进行交互时,可以激活这种感知压力,甚至可以通过真实世界的拨号和关卡等物理对象来创建用户手臂上的额外感觉力。

“就增强现实]而言,我们观察到用户评论他们如何享受EMS物理学的微妙方面,例如:”我可以感觉到沙发在停止时很难移动(由于我们基于EMS静摩擦力)”。作为在MR工作的用户体验设计师的建议,我们建议尽可能将“触觉物理学”与期望的物理学结合起来。

from:913VR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