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时隔一月再度逼近1万美元,又一轮疯长开启?新金融

北京商报 / 崔启斌,张弛 / 2018-04-26 09:14
在3月初跌破1万美元关口后,比特币一路震荡下跌至6000美元附近。时隔一个月后,4月25日盘中,比特币在bithumb、weex等部分交易所已经涨至9800美元,再度逼近1万美元关口。

在3月初跌破1万美元关口后,比特币一路震荡下跌至6000美元附近。时隔一个月后,4月25日盘中,比特币在bithumb、weex等部分交易所已经涨至9800美元,再度逼近1万美元关口。

从近日的行情来看,比特币上涨的转折点出现在4月12日。当日18时左右,比特币毫无征兆地在一小时内直线上涨近1200美元,突破8000美元后涨势停止,但并未跌回此前价格。据coinmarket数据显示,比特币目前全球均价在9400美元附近,周涨幅超过了16%。

有分析人士称,比特币的上涨可能与国内监管政策有关。在2017年9月4日央行叫停ICO和比特币的交易后,4月23日,在处置非法集资部级联席会议上,央行表态,目前全国摸排出的ICO平台和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场所已基本实现无风险退出。这也被数字货币市场认为是监管释放放松讯号。

而在国际层面,目前大多国家虽然并未禁止比特币交易,但也开始将数字货币交易所纳入监管体系,采取了如交易实名制、明确交易所牌照资质以及纳税等措施。

稀财汇创始人、500金研究院院长肖磊认为,目前比特币上涨的原因一方面在于从去年12月末开始,比特币一直处于下跌区间,现在有一个触底反弹的趋势。另外,目前有很多的职业交易员开始参与到数字货币市场,他们进行低买高卖的操作也给市场带来了越来越大的波动风险。这些“交易员”大多并非简单的交易员,而是资金雄厚的机构或个人。例如,4月18日凌晨,一个匿名账户便抛售了6500个比特币,让比特币几分钟闪跌200多美元,而在匿名账户抛售之前,全球第三大比特币钱包也抛售了6600个比特币,总价值合计超过1亿美元。

投资者最狂热之时,比特币全球均价曾达到19772美元,并且大多主流数字货币交易平台的价格也均曾超过2万美元,从约2万美元到6000美元,比特币这轮调整跌去70%,据了解,目前比特币价格的挖矿成本在3000-4000美元附近,因此价格反弹也符合逻辑。另外,肖磊也表示,目前全球对于区块链的认可度越来越高,这也是促使价格上涨的因素之一。但他同时提示到,从目前整体市场来看,存在一些比较好的项目,同时也有较多的空气币项目,这也是目前的风险点所在。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崔启斌 张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