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搭上了京东 能否扭转其业务发展困局?VR/AR

砍柴网 / 运营商世界网 / 2018-04-27 19:56
如此一来,作为乐视电视业务运营主体的乐融致新能否通过与京东合作来扭转其业务的发展困局,还不好说。

4月24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乐融致新与京东签署了《战略业务合作协议》。这是继与腾讯开展合作后,乐融致新与又一意向投资方达成合作。

根据公告,该协议为乐融致新和京东双方业务战略合作的框架性协议,其中各项业务具体合作的细节将由双方另行商议和签订细则进行约定。

乐融致新与京东达成合作公告.jpg

乐融致新是乐视电视业务运营主体,2017年12月,在乐视网二股东融创系主导下,乐视致新更名为新乐视智家电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今年4月20日,新乐视智家再度更名为乐融致新。因为受乐视网资金链紧缺的影响,乐融致新的业务发展也陷入困局。

4月18日,乐融致新宣布按照90亿估值以现金及债权增资不超过30亿元,融创、腾讯、京东、苏宁体育、TCL、伯亿集团、世嘉控股、设计谷、金锐显和弘毅投资均为乐融致新的意向投资方。

随后,乐融致新团队宣布,将与各意向投资方展开合作。其中,与腾讯的业务合作最早开启,3月30日晚间,乐融致新与腾讯视频签署《互联网电视合作项目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开展客厅内容合作,腾讯视频电视版权内容将在乐视电视上呈现,双方将按约定比例对在乐视电视上通过腾讯视频内容产生的会员、广告等商业化收入进行分成。

此次与京东签署《战略业务合作协议》,双方约定,为了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经双方友好协商,同意在电商领域、会员账户领域、广告系统领域、物流领域、语音技术领域、乐融致新产品采购领域、无界零售领域等开展深入业务合作,共同开拓市场、服务用户、共享客户资源和服务能力。

除此之外,双方没有披露具体的合作细节。但不难看出,此前与腾讯的合作重点是电视业务,而此次与京东的合作领域虽广泛,但似乎没有涉及电视业务。如此一来,作为乐视电视业务运营主体的乐融致新能否通过与京东合作来扭转其业务的发展困局,还不好说。

作者:辜海燕 来源:运营商世界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