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IPO后首份财报:营收49亿 会员收入占比升至43%水煮娱

砍柴网 / 雷帝触网 / 2018-04-27 21:11
爱奇艺(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Q)今天公布财务报告,这是该公司上市以来发布的首份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爱奇艺第一季总营收为49亿元(约7.776亿美元),同比增长57%;

爱奇艺(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Q)今天公布财务报告,这是该公司上市以来发布的首份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爱奇艺第一季总营收为49亿元(约7.776亿美元),同比增长57%;

归属于爱奇艺的净亏损为3.957亿元(约631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1亿元。

财报发布后,爱奇艺盘后股价下跌0.41美元,跌幅为2.19%。

爱奇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龚宇表示,爱奇艺主要业务支柱,广告服务和会员服务在优质内容的推动下均取得大幅增长,特别是在本季度推出一系列成功的自作综艺节目的推动之下。

“随着爱奇艺品牌知名度提高及全球合作伙伴和艺人越来越多,及寻求与爱奇艺合作的艺人越来越多,爱奇艺近期IPO也为爱奇艺的未来发展创造令人振奋的基础和氛围。”

龚宇说,“展望未来,爱奇艺将继续战略性地分配爱奇艺的资源和带宽,用于制作原创内容和技术创新,将努力成为一个基于技术的娱乐巨头。”

爱奇艺首席财务官王晓东表示,今年第一季度,总营收同比增长57%,增长速度超出爱奇艺预期。“由于爱奇艺有IPO中筹集到资金,因此爱奇艺比以往更加自信,爱奇艺将能够抓住快速发展的娱乐行业所产生的巨大机遇,并为爱奇艺的股东带来长期价值。”

爱奇艺Q1营收48.77亿 同比增长57%

爱奇艺第一季度总营收为48.77亿元(约合7.77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7%。

爱奇艺Q1会员收入20.94亿元 同比增长67%

爱奇艺第一季度会员服务营收为21亿元(约合3.3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67%,会员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为43%。

增长主要是由于爱奇艺今年第一季度推出了一系列优质原创内容的推动,及爱奇艺在春节期间推出了不同的创新节目推动。

爱奇艺第一季度在线广告服务营收为21亿元(约3.36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2%。

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爱奇艺的品牌广告业务创收效率提升(而这一效率提升又主要是由于爱奇艺拓展了自作内容),及爱奇艺植入广告业务的强劲发展所推动。

爱奇艺第一季度内容发行业务营收为2.667亿元(约合425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4%,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爱奇艺向外来合作伙伴再授权的几部重要戏剧节目所推动。

爱奇艺第一季度其它营收为4.05亿元(约合646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1%。

爱奇艺Q1成本48亿元 同比增长44%

爱奇艺第一季度营收成本为48亿元(约合7.72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34亿元增长了44%,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内容成本因授权摊销费用增加和内容制作成本增加。

今年第一季度,作为营收成本的一部分,爱奇艺内容成本达到39亿元(约合6.1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4%。

爱奇艺第一季度销售、总务与行政开支共计为7.042亿元(约合1.12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2%,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增强了渠道和与预装爱奇艺应用相关的营销开支增加,以及品牌与内容推广开支增长等。

爱奇艺第一季度研发开支为3.873亿元(约合617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4%,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研发人员数量增加。

爱奇艺Q1毛利2909万元 毛利率1%

爱奇艺第一季度毛利为2909万元,较上一季度大幅减少。爱奇艺第一季度毛利率为1%。

爱奇艺第一季度费用为10.9亿元,较上一季度有所收窄。

爱奇艺Q1运营亏损10.62亿元 运营利润率-22%

爱奇艺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10.62亿元(约合1.694亿美元),上年同期运营亏损为10亿元;运营亏损率为22%,上年同期运营亏损率为33%。

爱奇艺Q1净亏3.957亿 同比收窄

爱奇艺第一季其它总利润6.662亿元(约1.062亿美元),上年同期其它总开支为7910万元。今年第一季度,爱奇艺认可1.866亿元(约2970万美元)公允价值及4.742亿元(约合7560万美元)的外汇兑换收益。

爱奇艺第一季扣除所得税之前亏损为3.962亿元(约合632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11亿元。

爱奇艺第一季度应占净亏损为3.957亿元(约合6310万美元),上年同期归属于爱奇艺的净亏损则为11亿元。

截至2018年3月31日,爱奇艺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额为8.961亿元(约合1.429亿美元)。

来源:雷帝触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