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国漫崛起!动画制作公司七灵石获千万级A轮投资,丝芭传媒投资 水煮娱

砍柴网 / 品途商业评论 / 2018-04-28 21:02
七灵石首席运营官李鸿表示,这轮融资主要用于投资公司的重点机甲动画项目,有望年内上线。

近日,深耕于内容制作的"老牌"动画制作公司七灵石,宣布已于近日完成了近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丝芭传媒。据了解,七灵石首席运营官李鸿表示,这轮融资主要用于投资公司的重点机甲动画项目,有望年内上线。

七灵石此前已进行过两轮融资:

2015年9月,获得了由盛万文化投资的天使轮融资,具体金额未披露;

2017年5月,获得了由晨耀资本投资的近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七灵石是由旅日动画独立制片人龚震华于2011年成立的动画公司,集策划、设计、制作、发行等一体的综合性动漫画公司。公司主要以日本2D动画的制作方法为系统,从事国产原创动漫制作、中外合作动漫开发以及日本动画制作等工作。2009年,七灵石创始人、董事长龚震华就以制片人身份参与海外动画项目, 参与过《好想告诉你》、《钢之炼金术师》等知名项目。后回国创立七灵石。同年七灵石就在日本作为神龙动画合伙人参与制作过近300部日本动画,比如:《进击的巨人》、《黑子的篮球》、《火影忍者疾风传》等等。此外,今年七灵石还会有5-7个动画项目,包括已经定档的长番剧《帝王攻略》、《白夜玲珑》等。

目前,七灵石已与20余家行业相关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精品动画IP内容。至于未来的布局,无论是ToC的原创IP业务,还是ToB的制作合作业务,七灵石想继续发挥制作优势,把自身打造成为动画内容为主IP 孵化平台。

团队上,目前公司核心团队有50人左右,除了上海总部外、在东京和无锡都设立了工作点。

国漫的崛起拉大了精品制作能力的公司需求缺口。市场的刚需给予了七灵石这样的团队更多的成长机会。七灵石已经承接了来自腾讯视频、新浪微漫画、网易漫画等主流平台制作项目,预计年内将完成5000万以上的订单。之所以能获得广泛的认可,叶伟表示商业守信和内容匠心是公司的核心。    

在国漫工业化的制作流程上,未来也会出现越来越多的国内优质制作方。毕竟,相较于国际公司,国内的动画公司除了拥有更高的性价比外,也能更准确的理解动画内容和国内受众的需求。《大圣归来》的成功也说明了这一点。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作者:Monica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