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涛不走了?湖南卫视给出了明确答复水煮娱

砍柴网 / 传媒头条 / 2018-04-28 21:25
湖南卫视正在和人力资源部商量怎么样搭建一个新的人才体系,对湖南卫视最宝贵的优秀制作人,不光要留住他们,更要成就他们。

自年初《歌手》第二季播出以来,节目监制/总制片洪涛将会离开湖南卫视的消息便甚嚣尘上。其实在前几年,也多次传出洪涛打算离职的“风声”,但最终都没有出现什么变化,揭晓歌手排名时的经典“喝水梗”也成为每一季《歌手》必不可少的桥段。

洪涛今年是否真的会离开“马栏山”?在上周播出的《天天向上》当中,汪涵的一句调侃疑似暗示洪涛不会离开湖南卫视:

但这些话并不足以成为“证据”。不过在4月27日举行的“向美好出发,先飙一步”——2018湖南卫视创研大会上,湖南卫视总监、党委副书记丁诚对洪涛的去向给出了明确的答复:“最近也有人不断地在传我们前面坐的洪老师(洪涛)要走,我可以告诉大家,洪老师是走,但是他走到了我们创新标地的抓手当中来了。”

据透露,洪涛将参与到湖南卫视计划于7月20日开播一档全新的音乐节目——《幻乐之城》的制作中,节目由何炅担任主持人,王菲将成为节目嘉宾,蔡依林、易烊千玺等也在邀请中。节目制作团队由安德胜、梁翘柏主导,洪涛则担任监制。

此外,据丁诚透露,湖南卫视正在和人力资源部商量怎么样搭建一个新的人才体系,对湖南卫视最宝贵的优秀制作人,不光要留住他们,更要成就他们。“在湖南卫视,我们最优秀的制作人永远都是放在C位,而我们周雄老总、我们的管理群都是吃制作组的流量的。”

相关阅读:快乐购重大资产重组案过会,芒果TV借壳登陆A股市场

4月26日,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20次工作会议,对快乐购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快乐购”)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审核,最终该项目获得有条件通过。快乐购股票于4月27日开市起复牌。

重组方案:快乐购拟发行股份购买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简称“快乐阳光”)100%股权、上海芒果互娱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芒果互娱”)100%股权、上海天娱传媒有限公司(简称“天娱传媒”)100%股权,芒果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简称“芒果影视”)100%股权,湖南芒果娱乐有限公司(简称“芒果娱乐”)100%股权,交易金额为115.5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交易中,快乐阳光是芒果TV的运营主体。根据Quest Mobile发布的最新2018春季报告,芒果TV目前的综合MAU排名已成为国内第四大视频网站。

这并不是芒果TV第一次尝试借壳上市。早在2016年8月,湖南广电就曾计划将芒果传媒旗下所属7家公司(包括天娱广告、金鹰卡通)注入快乐购,打包上市,但这个方案没有通过。

快乐购当时在公告中称,“该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中涉及的标的公司资产状况较为复杂,重组方案尚待商讨和完善,目前实施条件尚不成熟,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湖南台在2014年内部确定了湖南卫视和芒果TV双核驱动的创新策略,与湖南广电共同发起设立了视频平台芒果TV。随后湖南台将大量的版权通过股东出资以及交易的形式,注入到芒果TV中。

在“芒果独播”战略支持下,芒果TV独拥了《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爸爸去哪儿》《歌手》等一系列湖南卫视的优质版权,在内容获取方面具备了得天独厚的竞争力,用户数量以及APP下载数量快速增长。

截至本次交易之前,芒果TV的业绩如何?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芒果TV分别实现营业收入9.61亿元、18.17亿元、33.8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接近100%。

从利润来看,芒果TV在过去三年分别实现净利润-9.40亿元、-6.94亿元、4.89亿元,净利润亏损不断缩小,而且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芒果TV已经在2017年度实现了盈利接近5亿元。

重组完成后,快乐购将成为A股第一家以融合发展为特色、围绕视频新媒体平台生态化运营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形成涵盖新媒体平台运营、内容制作、IP运营、音乐版权运营、网络游戏、互动娱乐、艺人经纪、 媒体零售、电子商务的完整产业链条,优化并搭建业务多元的发展格局。

来源:传媒头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