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企业建立机器视觉系统,以色列初创公司Allegro.AI获1100万美元投资VR/AR

砍柴网 / 36氪 / 2018-04-28 22:13
区别于商汤和旷世的是,Allegro 可能会提供更加基础的解决方案,把更多的工作交由想要发展 AI 技术的客户公司完成,他们还想要构建一个开放、协作的生态系统,将更好的技术...

以色列人工智能公司 Allegro.AI 宣布,获得 1100 万美元的融资。本轮由一家专注投资以色列初创企业的中国基金 MizMaa Ventures,Robert Bosch Venture Capital GmbH (RBVC),三星催化基金(Samsung Catalyst Fund)以及以色列基金动态循环资本(Israeli fund Dynamic Loop Capital)领投,未披露其余参投者。

Allegro.AI 成立于 2016 年,专注于帮助企业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具体而言,客户可以使用 Allegro.AI 构建的平台,建立完善自己的视觉系统,在无人汽车、安防、医疗等需要视觉分析的领域发挥用处,有点像是以色列版的商汤科技

平台的测试版已经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用,Allegro.AI 预计于今年下半年上线完整的商用版本。

1

联合创始人 Nir Bar-Lev 曾供职于 Google,是移动支付解决方案 BebaPay 的主要负责人;另一位联合创始人 Moses Guttmann 在计算机视觉领域多次创业,是特拉维夫大学的计算机科学荣誉博士。

Bar-Lev 认为,越来越多的企业想要利用 AI,“这些公司想开发自己的技术,需要将 80- 90% 的研发资源投入基础研究上,然后,才能真正开始创造产品。我们提供的服务,就是让公司省掉这部分基础研究成本。”

当然,市面上已经有了一些类似服务,亚马逊的 AWS 提供了 Rekognition,可以为应用程序添加图像和视频分析功能,但这样的服务比较基础,并不能被用于构建一个全面的系统。

对于Google,AWS,Microsoft 这样大举进军人工智能领域的巨头而言,他们拥有先进的技术和大量数据基础,提供企业服务其实是顺理成章的事。但 Bar-Lev 觉得并不是所有企业都会为这些大公司的服务买单。

他表示:“我曾经在 Google 工作过,我知道小公司其实很害怕大公司。使用他们的服务,实际也会让他们获取自己的数据。这些无形资产非常重要,小公司会尽可能地保护数据。”

2

此外,基于图像的神经网络会收集大量数据,纯依赖云端来处理这些数据,有些不切实际。Allegro 还利用了边缘计算,帮助更有效地处理数据,这也是投资者感兴趣的原因之一。

也有一些其他为企业提供人工智能服务的公司,Element 算是其中佼佼者,由深度学习领域先驱 Yoshua Bengio 创立,去年拿到了 1.02 亿美元的 A 轮融资。中国企业华瑞新智,则是想从业务分析和商业决策角度切入,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人工智能服务解决方案。

而在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上,国内的商汤科技刚刚拿到阿里领投的 6 亿美元 C轮融资; 竞争对手旷世完成 4.6 亿美元 C 轮融资后,收购了艾瑞斯机器人,进军智能机器人业务。

区别于商汤和旷世的是,Allegro 可能会提供更加基础的解决方案,把更多的工作交由想要发展 AI 技术的客户公司完成,他们还想要构建一个开放、协作的生态系统,将更好的技术带给以色列消费者。

(来源:36氪)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