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加密兔”后 小米再推区块链产品“WiFi”链新金融

砍柴网 / 柒闻网 / 2018-04-28 23:36
继小米推出区块链产品“加密兔”及其代币“米粒”后,今日又上线了一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小米“WiFi链”APP。 目前,“WiFi链”处于测试阶段,只开放了部分玩法,而且该应...

继“加密兔”后 小米再推区块链产品“WiFi”链1

继小米推出区块链产品“加密兔”及其代币“米粒”后,今日又上线了一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小米“WiFi链”APP。  目前,“WiFi链”处于测试阶段,只开放了部分玩法,而且该应用仅在安卓版本上架,iOS版本还处于测试阶段。 

据介绍,“WiFi”链基于区块链技术,建立广泛的WiFi链条,为用户提供用网价值,计量每一个链条节点的贡献,并为之提供回报。 并且,所有的回报都需要“米粒”,“米粒”是每一个WiFi节点的奖励,可用于消费与兑换。所有“米粒”都会被记录在公开透明的区块链上。其还说明,用户一旦拥有,就无法被任何人复制、修改或销毁。 米粒总量有限,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获取难度逐渐加大。 如何获取“米粒”?这需要生长因子。  

生长因子是WiFi的贡献计量因子,也是米粒的影响因子,WiFi节点的贡献越多,生长因子越多,收获的米粒越多。 米粒每天的产量固定,按照用户当前的生长因子值在全网的占比来分配米粒。 假设每日发放米粒总数C,用户每日领取到的米粒=C*该用户当前的生长因子/所有用户的生长因子之和。  通过绑定WiFi可以收获该WiFi的生长因子,生长因子按照自然日同时连接设备最高数计算,每天连接一次WiFi可激活当日生长因子,也就是说,连接设备越多,生长因子越多。

其还特别说明了,为了证实用户的WiFi是活跃的,每天用户需要至少更新一次数据,否则,对应的生长因子奖励会被清零。 除此之外,邀请好友下载并注册,用户和好友都将获得生长因子奖励,最多可邀请3位好友加入。  对于小米WiFi链App,小米生态链副总裁唐沐在微博上表示称,“WiFi链”不是区块链,是基于区链技术的一个应用探索;“米粒”不是币,是一个最小的去中心化记账单位。其还表示,该应用是团队憋了很久的一个尝试,主要玩法就是攒“米粒”换F码。

【来源:柒闻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