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公布全身力反馈套装原型Force JacketVR/AR

砍柴网 / 913VR / 2018-04-29 19:57
近日迪士尼公布了全身力反馈套装原型Force Jacket,这款原型机采用改装救生衣制成,采用嵌入式安全气囊充气,放气或甚至振动,从而给佩戴者带来触感。当与VR软件配合使用时...

近日迪士尼公布了全身力反馈套装原型Force Jacket,这款原型机采用改装救生衣制成,采用嵌入式安全气囊充气,放气或甚至振动,从而给佩戴者带来触感。当与VR软件配合使用时,可以在身体上感觉到的各类VR触感。

Force Jacket首席研究员Alexandra Delazio说:“如果您已经体验过虚拟现实或增强现实,那么它主要基于这个身临其境的视觉世界,真实世界不仅仅是视觉效果,它充满了各种力的互动。Force Jacket的目标是为虚拟世界带来各类型的触感。”

套装系统包括26个安全气囊,连接的空气压缩机和真空泵将空气吸入或吸出。袋子和人体之间的传感器测量施加的压力,通过电脑连接,可以创造VR“感觉效果” 包括蛇滑行触感,以及感觉你的肌肉突然变得巨大,让你产生变身为绿巨人感觉。

到目前为止,AR/VR收到的任何反馈都是以振动和触摸手持设备的形式出现的。Force Jacket采用一系列安全气囊和传感器,通过施加力和高频振动,在整个上半身提供VR感觉。由于这件夹克,用户可以感觉到触摸,挤压,冲压,拥抱。

Force Jacket可以真正彻底改变人们与VR互动的方式。想象一下,穿戴上它你能感受到第一人称射击游戏中的一颗子弹。它对于技术的未来以及它所能提供的身临其境的感受是非常有意义的。

from:913VR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