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O的野心:让你用VR和智能音箱看下一个《西部世界》VR/AR

砍柴网 / 87870 / 2018-04-29 20:39
HBO制作了《权力的游戏》、《西部世界》等一系列令人无法自拔的电视剧,但它并未就此止步。

编者按:《权力的游戏》、《西部世界》等一系列令人无法自拔的电视剧,都是由HBO制作的。但HBO并不满足于此。《快公司》杂志对HBO关键应用程序的负责人是莱恩·威尔克森进行了采访。采访中体现出,HBO并不满足于其应用程序只是Netflix流媒体的替代品,而是想要突破屏幕对故事的限制,利用更多的媒介、更多的设备来讲述故事。文章由36氪编译,希望能够为你带来启发。

《权力的游戏》和《西部世界》等HBO制作的剧集已经“接管”了流行文化。但是,如果在周日晚上不能很爽地看最新一集的更新,那么所有的制作工作都将是毫无意义的——无论是在电视、笔记本电脑还是平板电脑上。

HBO关键应用程序的负责人是莱恩·威尔克森(Ryan Wilkerson),他是HBO体验设计副总裁,也是我们2018年创新设计奖的评委。在最近接受《快公司》的采访时,我们深入研究了他的策略,并了解到,HBO并不满足于其应用程序只是Netflix流媒体的替代品。而是想要改变 HBO 在许多设备上讲故事的方式,从VR头戴设备到智能家庭音箱。

快公司:很冒昧这样问,你在HBO在做什么呢?

莱恩·威尔克森:到目前为止,我负责我们的流媒体产品,的的体验设计,以及我们的网络平台。此外,我还与我们负责更具互动性、更具沉浸感的探索性项目的同事进行了合作。但是,我们越来越多地了解到,体验对于数字平台以及在它们上面进行的故事讲述是多么重要。你不能把故事和互动分开。这是我们疏忽的一部分。

快公司:我最近一直在思考的一件事是,流媒体技术似乎终于找到了答案。HBO、Netflix、Hulu——它们都设计得很好,可以在电视或手机上使用。现在看来,设计并不那么重要;更重要的是内容本身。那么你现在做什么呢?

莱恩·威尔克森:现在是关于进化,而不是革命。是的,我们已经覆盖了我们的用户群体,只要订阅HBO或HBO Now,就可以播放内容,但是下一步就是让它成为一个令人愉快的体验。对我们来说,这意味着把它与我们的品牌联系起来。HBO品牌已有40多年的历史,它代表着真正优质的、经过精心策划的、经过编辑的最佳内容体验。

我们试图在加强品牌与用户联系的领域进行创新。因此,当我们想到数字平台时,不仅仅是内容本身吸引了你;这应该是一个全方位的体验。

快公司:非常有趣。但是,现在吸引我去HBO的就是《权力的游戏》首映,我非常想看它!

莱恩·威尔克森:对,我们处在一个独特的位置。我从我们的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普莱勒(Richard Plepler)那里“偷”一个术语,我们想为我们所有的用户都提供选择。我们认识到,有些人将成为Cord Cutters(掐线族),现在,我们给他们提供HBO。有些人想和有线电视提供商呆在一起,我们为他们提供HBO Go。老实说,还有其他方法可以获取我们的内容,比如通过亚马逊或Hulu。我的团队的目标不是与这些“场馆”竞争,而是让我们的门户网站成为获得HBO内容的最佳途径。

快公司:在晚上八点半左右,我经常会遇到一个问题。当我打开Netflix的时候,我会搞不清自己想要看什么,因为有太多的选择被标记在荒谬的类别下,似乎是由算法发明的,没有什么看起来是好的。二十分钟后我就把它关上了。

莱恩·威尔克森:这并不是偶然的,我们的策略更有针对性。我们不仅拥有一个出色的编辑团队和一个数字和社交媒体部门,他们还能帮助策划和关注在任何特定时间最重要的节目和品牌,而且这是一项积极的工作,旨在设计我们的信息架构,使其能够反映用户的需求,而不是反映我们的内部组织结构图。我们的结构是由电影、系列和纪录片组成的,而实际上,这不是用户看待世界的方式。

无论是通过用户研究、可用性研究、思维导图和思维模型,我们都非常积极地参与进来,与分类学家合作开发新系统。这是一项积极的努力。

西部世界第一季VR体验

快公司:HBO一直在尝试新的媒介,比如虚拟现实。HBO是否会变得比电视更精简、更具互动性?

莱恩·威尔克森:我认为,你们的关注是对我们的认可,我们的剧作家们想要讲述的故事比电视上要宏大得多。但并不适合在电视上播出,但他们所创造的世界是如此之大,以至于我们开始接受这样的想法,即我们如何把这种类型的故事与最佳的媒介结合起来。在某些情况下,电视永远是最重要的。在某些情况下,它更适合于这种更加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

快公司:这是毫无疑问的——最近跟汉娜·比奇勒(Hannah Beachler)谈黑豹的瓦坎达(Wakanda)的设计时,像她这样的设计师们正在为一个我们从未见过的故事设计很多东西。

莱恩·威尔克森:是的,人们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我也花了很多年时间在游戏开发上,我很高兴与游戏界的顶尖制作设计师合作,实际上,我们还把他们中的一些人带到了HBO,从事一些与互动有关的工作。两年后,我们会充实整个世界,每个角色都有一个背景故事,用户永远看不到的每一个细节都经过深思熟虑、隐藏和设计。有些人可能会说这是浪费,但另一方面,我觉得这有助于丰富这个世界(在银幕上)。

快公司:的确是这样的,这就是为什么HBO的电视剧比其他大多数电视节目更像好莱坞电影的原因。

莱恩·威尔克森:是的。例如,当你观看《西部世界》时,你会看到我们每周向你展示的58分钟的内容,但你也知道在你的内心深处有一个完整的世界,你渴望能够通过窗口看到里面的内容。

快公司:在《西部世界》的VR中,HBO已经开始打开一些类似的东西了。但我觉得,到目前为止,所有这些虚拟现实体验和其他实验性的东西只是一个展览或电影的宣传。这就是个广告。它实际上并没有帮助讲述这个故事。其中有很多都是非常糟糕的。

莱恩·威尔克森:说实话,我并不是这方面的负责人。你应该和我的同事谈谈。但我要说的是,我们将开发着两个方面,我们将开发更多基于营销的体验,以便在适当的时间提供对内容的适当宣传,但我们也认为,有一个地方可以容纳更有意义的长内容,开发的关键不是事后才创建,而是与剧作家合作,帮助他们熟悉这些新媒介和范式,将其作为故事的补充平台,而不是与故事竞争的平台。以《西部世界》为例,我们有幸与乔纳·诺兰( Jonah Nolan )和莉萨·乔伊(Lisa Joy)合作,直接构思了这个故事,构建了这个世界,并确保它能与这个节目产生共鸣。

快公司:我们都看到了Reddit是如何闯进《西部世界》来破坏第一季的剧情的,成千上万的粉丝们试图一起解决一个谜团。我有点讨厌看到叙事故事变成一个单纯的脑筋急转弯。但我想知道,这是否迫使HBO使其节目更具互动性,在更多的媒介上传播故事,并为观众提供更多的内容?

莱恩·威尔克森:在它成为噱头的地方和我们如何坚持HBO的故事基础之间有一条线。我想没有人会说我们想在HBO上加入游戏化。另一方面,讲故事是一门艺术,你是如何梳理某些信息的,你是如何在某些地方而不是在其他地方提供线索的。如果它与故事相关,并且是由人才驱动的,那肯定是我们要探索的东西。

快公司:我仍然感到震惊的是,游戏行业从来没有想出如何打破单一的屏幕限制。为什么一个游戏中的恶棍不给我打电话,在我的手机上加上新的剧情点,或者给我发一个惊喜视频呢?

莱恩·威尔克森:曾经有过几次这样的尝试。微软,几年前我在那里工作的时候,有一个叫做“三屏一云”的计划。至少对于游戏部门来说,这一举措是以这种方式推出游戏,并最有效地利用每个屏幕,但都失败了。我不知道是时机不对,还是与IP有关,但这肯定是我们在流媒体方面考虑的问题。

我的团队正在考虑互联的家庭和互联的生活方式。让你知道《权力的游戏》的首映式将在今晚上演——好像你根本不会知道似的——或者驾驭其他不太为人知的IP,或者带你回到(Reddit的) AMA(Ask Me Anything)上,这可能很简单。或者将来,我们如何利用我们的流媒体平台来进行这种多屏幕的故事讲述。这当然是我们非常感兴趣的东西。

我想说,我们对声音也有着同样的兴趣,并对它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感到兴奋。我们正处于语音用户界面非常非常早期的阶段。现在它非常实用,功能也不错。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但我认为,我们可以做更多的事情,把它融入我们的品牌,并在适当的时候讲述一些故事。

快公司:是的,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真的在使用语音,但它最终肯定会变得无处不在。

莱恩·威尔克森:作为一个消费者,我对它提供的机会感到兴奋。作为我们品牌的设计师和管理者,它让我感到踌躇,因为它开始问一些问题,比如,“我与HBO是什么关系?我是在和HBO说话,还是在和Alexa说话?“这里有一些有趣的问题,我认为,我们作为设计师可以在帮助建立这种关系方面发挥作用。

来源:87870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