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金融业务拆分“度小满”,融资120亿元创投圈

砍柴网 / 品途商业评论 / 2018-04-29 20:41
百度高级副总裁兼金融服务事业群组总经理朱光将出任度小满金融CEO。

4月28日,百度宣布旗下金融服务事业群组正式完成拆分融资协议签署,拆分后的新公司启用全新品牌“度小满”,独立运营。

u=2674582247,1040000903&fm=27&gp=0

百度高级副总裁兼金融服务事业群组总经理朱光将出任度小满金融CEO。

度小满金融本轮融资额超过1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0亿元),由TPG、凯雷投资集团领投,泰康集团、农银国际等跟投。

融资后,度小满金融将持续加大在技术层面的投入,并开放更多平台和技术能力,加大金融生态建设。

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成立于2015年12月,打造信贷和财富管理平台,迅速成为互联网金融领域中的独角兽。

百度表示,独立后的度小满金融,战略布局将更加灵活。百度也将在技术、平台、资源等多个维度与度小满金融保持紧密协同,并孵化更多独立、具有巨大市场空间、与百度有强大协同效应的业务。

文|王叁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